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蘇州天平山的滿山楓紅

蘇州應該是我覺得內地最好玩的城市了,園林、古鎮,有楓有梅有櫻花,還有現代化大師級的美麗建築......

一年多前應該有PO過十月初時蘇州天平山的紅葉,當時的楓葉青的多紅的少,

所以可以看見綠紅交映的清新美感,和今日朋友寄來的十二月紅楓大為不同呵。

此刻的天平山,可以說是整山都紅了,而且熟透了,紅黃交錯,美不勝收。

一進天平山入口處就可以見到這座小湖,以前十月初來時湖邊都是綠的,

此時卻是環著湖的紅與黃,還有飄落一湖的落葉。

天平山是蘇州著名的賞楓聖地,所以前幾年的十月明知道楓葉未紅也跑來走一遭,

就算沒看見滿山的紅,也可以偶見初楓的美感。

秋末冬初時節了,此刻的風一吹,葉子便飄落下來,可以灑的一身金黃呢。

往山上走,楓葉的綿密度就沒那麼高了,但因為有石頭和山林錯落,

甚有古意,一樣很美。

這條路感覺比我前兩年走時還要寬廣呢,記得當時上山,並不好爬,

每一步都戰戰兢兢,陡俏也滑,幸好今天天氣甚佳,朋友說路挺好走的,

天平山賞楓的人多,也只有上山的路上人才少些,信步走來都是悠閒。

說起天平山,就一定會想到范仲奄紀念館,當時的我可是在裡頭逛了好一會,

畢竟我這人難得認識幾位古人,還叫的出名字的,自然要更加熟悉一番啦,哈哈。

總之,今日又是借花獻佛,分享一下蘇州天平山的楓紅美景,希望大家喜歡,

因為我可是超喜歡的,巴不得馬上飛過去呢......殘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