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華燈初上/呈現1988年代的條通風情

號稱演員陣容是台劇天花板的華燈初上,除了台灣老中青三代大匯集,演員們的演技大比拚也是看點。
圖源/NETFLIX

一兩年前就聽說林心如要拍一部1988年代條通小姐的故事,地點就在當時很有名的地點中山北路附近,那個年代的人都知道中山北路上最多的就是陪酒小姐,所謂的酒家女這個職業指的就是在酒店上班陪酒的女人。

劇中郭雪芙演的角色是個大學生,在酒店兼職當小姐,後來她的母親找上酒店,觀眾才知道她不是因為窮才來酒店兼職,而只是因為酒店賺錢容易可以讓她早點獨立自由,點出來的就是那個年代笑貧不笑娼的某些觀念。

據說有三季共二十四集,這次第一季推出後三天內便打敗韓劇「地獄公使」衝上台灣排行榜第一名。基於上述這個理由,就算我本人很不喜酒家女的題材,也不愛那個年代的故事,可還是打開來看了,兩天追完了八集,最大的原因一開始是因為想知道死掉的穿紅高跟鞋的女人究竟是誰?後來是因為想知道殺人兇手是誰XD

圖源/NETFLIX

這部劇還沒開播就話題連連,因為這部劇的演員,不管是主演還是配角,加起來都可以是十幾部的台劇男女主角了,哈哈,因此,要看台劇紅過的男女主角,看這部劇就對了,因為它就算是劇中的強暴犯都是很有名的李李仁演的,這絕對是你在其它劇裡面看不到的神奇演員組合><

除了一堆台灣著名演員全集合在這部劇中之外,金鐘編劇杜政哲,電影名導連奕琦,十六個夏天的製作團隊,耗時四年籌備劇本,斥資千萬實景拍攝,登上國際播放平台等等,都是我們不該錯過這部劇的原因。

想感受那個年代台灣的林森北路條通氛圍,就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