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恐怖的韓劇/魷魚遊戲

光看到這巨大的娃娃就心生寒意......一二三木頭人,要來玩嗎?
圖源/NETFLIX

這部韓劇「魷魚遊戲」最近紅透半邊天,不管逛到哪裡走到哪裡都聽見人家在討論,後來我便問問身邊已經看過的朋友,說這部劇在說些什麼?演些什麼?

朋友舉例了幾部日本的動漫,像「聽神明的話」這樣的遊戲內容,說是類似的,我一樣沒看過日本的這類劇,畢竟不是會吸引我的題材,所以有聽沒有懂,

但大概知道這是一部玩遊戲輸了就會被當場槍斃當場掛掉的劇,如何引起我的興趣?

我這人非常厭惡暴力,甚至在日常生活中講話過於粗俗言與過於粗暴我都很討厭,更惶論特意去看這樣的劇了,可是一段時間過去,它熱度不減,越炒越熱,熱到我都覺得自己不給它一個機會表現一下可能是我的錯了,這才打開了第一集~~

心想著,就先看一集吧,若能吸引我這種人接著看下去,那就算成功了,

然後,我還真的看下去了,兩天把它給看完。

是好看的劇,這點必須承認,尤其在彈珠遊戲那段的鋪陳真的很感動我,這是其中一個最不暴力又有點溫馨的遊戲,諷刺的是,也是一樣的致命。

失智老人的假裝失智

在這段你來我往的遊戲中,顯露出男主自私卑鄙的一面,卻又讓人感覺到這種自私的情有可原。因為在這場與失智老人的對奕中,或許每個人都會如此,因為有太多可以說服自己的理由,EX這老人很老很好了,EX這老人得了癌很快就要死了,只是早死晚死而已......

生無可戀,無處可去的從容女孩

一個女孩因為出去也沒特別想做的事,沒有在等她的人,沒有她未完成的夢,而故意在遊戲中輸給另一個女孩,換給女主角一線生機。讓人無法忘記這女孩溫柔的笑,還有這女孩對女主的叮嚀,別忘了去一趟濟州島----這樣渺小的夢想。

不擇手段只為活著的男人

一個高智商男人為了生存,不擇手段,不顧道義,利用對方對他的信任及善良,只為贏走對方手中的彈珠,親自將對方送給死神......

一對夫妻的組合

對愛情的考驗,對親情的考驗,究竟是你愛我多,還是我愛你多,後來丈夫贏了,太太死了,隔天早上,大家看見了上吊自縊的丈夫......

每一對組合的設計都讓我看了感慨萬千。

因為徹底的描述了人性在面對死亡及為求生存時的種種心理層面,因而成功吸引了觀眾目光的劇,雖說我一樣不愛這樣暴力的劇,但還是必須要說它的確有它的可看性及吸引力。

不知各位入坑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