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周生如故/不可說的秘密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
圖源/愛奇藝

今天一口氣追了六集,把「周生如故」大結局一次睇完,早知是悲劇,卻還是哭腫了眼,其實打從二十四集後開始就有點悲情了,

那種淡淡又無奈的憂傷,反而瞅的人心疼心痛,明明相愛相惜,卻是一個喜歡一個愛字都不能說,一日為師終生為師的枷鎖,在古代封建傳統的社會中,終究不可能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張照片是時宜欲與她師父別離前的一幕,她第一次想動手摸摸他,手顫抖的伸出去,卻遲遲不敢摸上去,周生辰見狀自己將臉湊上前去......

那適切的體貼看得人心一動又一慟,兩人始終發乎情止乎禮的相處,卻又是情真意切,看得人心疼又鼻酸。

圖源/愛奇藝

這部劇拍的極好,尤其將兩人曖昧的細膩氛圍處理的甚是動人,

周生辰喜歡著她,寵著她,凡事都先想到她想著她,真心卻未曾出口,未能出口,只有在死前他親手用血寫下的血書才窺見其始終未能出口的真心----

「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

看的我嘩然淚下。

而十一一身紅衣喜服走上高樓,一躍而下前笑著說:「周生辰,我來嫁你啦。」

生時不能在一起,死時可以共蟬娟,讓這愛情寫下最美的句點。

這劇雖沒有太多大場面,劇情也沒太多特殊之處,但那情之細愛之深,卻深深打動了觀眾的心。

好久沒看到如此動人感人的愛情了,非常值得大家用心品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