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希望她去了一個好地方

人生太無常,讓人無措,也無能為力,似乎只有聽天由命的份......
Pixabay

前晚睡前,在Matters上看見了一則標題「紀念風翔萬里,以文史之眼行遍台灣的寫作者」,乍見一個熟悉的名字出現在眼前,前頭用的竟是紀念二字,心頭是噔地一聲響,震驚莫名,點進去一看,竟是風翔萬里在八月二十四日過世的消息,令人不敢置信。

曾經在馬特市以文字留言的方式與她交流過幾回,也看過一些她發表的文章及留言,雖然不曾見過,卻依然有種熟悉感,可能是因為我們同在一塊土地上,也可能是很多她走過去過的地方我也剛好走過去過。

知道她很愛逛書店,也介紹過很多不知名卻極其特別的書店,我收藏了起來,還打算在未來的某一天去逛逛再上來分享。

她住在海港基隆,曾經和大家分享過基隆小城的種種,她熱愛歷史與藝術,字裡行間都傳遞著她對歷史與藝術的熱情與愛,是個文字很有深度且有溫度的女子。

最近,剛好比較關注台灣的國產疫苗相關新聞,竟沒想到,前幾天在新聞上看見的那個打完疫苗後主動脈剝離而心肌埂塞而死的女子,竟然是我在馬特市都認識且交流過的作者,這則本來對我而言只是一則陌生人的新聞,突然之間變成了像是聽聞友人的惡耗,那種感覺,對我而言不只震驚,而且難過。

怎麼想得到呢?一個前陣子都還看見她在寫文發言的女子,就這麼走了......

可以留住關於她的,只剩下文字。

是的,人生真的太無常,無常到讓人不由地感到一絲恐慌與害怕,

因為面對生活中這樣的無常,無措,也無能,似乎只有聽天由命的份。

希望她走後,去了一個好地方,比這一世更好的地方,幸福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