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的2019年度問卷__比作者專訪還難答的卷

1.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沒想過會收到幾位讀者主動付出的贊助金,因為這個緣故,我開始了拖延二十幾年的散文寫作計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一篇我的第一份讀者贊助

2.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今年初開始就開始了牙根管治療,整整搞了半年,怎麼也搞不好,後來換了牙醫,好不容易牙根管治療告個小段落,下面的智齒開始痛,又去大醫院找名醫拔智齒,整整弄了N次,因為太難拔,醫生拔不起來,力量大到我覺得整個下巴都要被他弄壞了,一整個欲哭很有淚,醫生自己也沒力氣,就先去幫別人看牙,就這樣來來回回前前後後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將它拔除,頭昏腦脹的從醫院走出來......

接下來,又是開始痛不欲生的日子,拔完這顆超難拔智齒後,傷口痛了快一個半月,敏感到現在快半年,問我怎麼與它相處嗎?就是慢慢等待,等待再等待,讓它可以完全不敏感的那一天,而這天到現在還沒到來。

3.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寫了一篇短短一夜之間點閱率便衝破六千的文章,然後到現在我都還沒能弄明白為什麼。哈哈。不過,與其說是讓我有力量感,不如說是感受到神奇的力量。網路的世界當真是莫名奇妙又不可思議。

4.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主動贊助我又同時默默關心我的所有朋友們。

5.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看到白頭髮長出來的時候,慌張不會,但會很氣惱,然後很想趕快把它染黑。

6.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幸運地,沒有這種困擾。和很多人一樣,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聽到「割席」二字。

7.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終於變瘦了一點點,嗯,應該有吧。女人誰不愛瘦點呢。

8.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喜歡。像親人一樣的關係。相處著很自在舒服,離開後會想念。

9.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應該是「不運動也能減重」。沒想到是真的。

10.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I am matters.

(不知道有沒有文法的問題,但我看古哥大神翻的出來,意思是,我很重要。)

11.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印象最深刻的一部劇應該是韓劇「耀眼」吧。除了導演拍攝的手法很細膩獨到之外,故事的本身非常有深度又感人,以下是擷取本劇女主最後的獨白~~與大家分享。

「我的人生,偶爾不幸,偶爾也幸福過,
人生雖然是一場夢,但我依然高興自己活過一場,
凌晨刺骨的冰冷空氣,開花之前吹來的香甜微風,
日落之前瀰漫開的夕陽氣息,每一天都是那麼耀眼。
現在活得疲憊的你,既然出生在這個世界,你有資格每天都享受這些。
過去了一個沒什麼了不起的一天,又會迎來沒什麼特別的一天,但人生值得一活,
滿滿都是後悔的過去,還有讓人不安的未來,不要因為那些毀了現在。
愛每一個「今天」吧!耀眼一些,你有資格__
曾經是某個人的媽媽、是妹妹、是女兒,還有... ... 曾經是我自己的每一個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