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夫妻AA制?

AA制可以來自女人在交往戀愛中或是婚姻裡,主動理智的善意體貼及體諒,而不是男人骨子裡觀念上對女人的一種期許與要求。
Pixabay

有一次的作者直播專訪中,曾經和編編聊到有關男女朋友AA制的問題,

當時的我的回答是,我不反對男女朋友AA制,但若是跟我談AA制的男人,我是絕計不會嫁。

為什麼呢?AA制不好嗎?這年代講究男女平等不是嗎?

很多男人會說,既然女人都要求男女平等,那付錢也該男女平等。

一樣,我不能說這個男人是錯的,但我不會嫁給這種男人。

為何AA制不能說是錯,我卻確信自己不會嫁給這種男人呢?

那是因為,這樣的男人通常都是小氣又愛計較的男人,男女朋友熱戀中都能跟妳算的一清二楚,跟妳談什麼男女平等,那婚後鐵定跟妳算得更清楚,

一個什麼都要計較的男人,鐵定愛他自己比愛我還要多更多,我才不會傻的去相信他心裡會有多愛我!

試想,前一刻這男人還在跟妳濃情密意甜言蜜語,發誓一輩子都會把妳捧在手心,永遠愛著妳......

下一刻,他卻來跟妳要錢,說那個什麼什麼的妳也要付一半才對,

光想,就夠讓我吐血了XD

我的意思倒不是說AA制不行,而是這件事不該由男人提出來,甚至就算由女人提出來,男人也不該遵行或答應,除非男人不夠愛她,除非男人覺得這女人只愛你的錢而不是你的人,除非這男人只是想跟對方玩玩,否則,願意花錢在女人身上,絕對也是男人寵愛女人的一種表現。

若男人連一點錢都不願意花在妳身上,又惶論他能有多愛妳呢?

AA制可以來自女人在交往戀愛中或是婚姻裡,主動理智的善意體貼及體諒,而不是男人骨子裡觀念上對女人的一種期許與要求,這兩者的結果可能是一樣的,但初心的內涵絕對不同。

聰明的女人自然該是主動當前者,而不是傻傻去選擇那樣的後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