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不婚的真相

曾經想幫一位年過三十五的女性朋友介紹男友,因為那位男士年紀與她相仿,又會煮一桌子好菜,為人和氣,工作也算是中等階級,不算帥哥,但長得端正又斯文,笑起來親切好相處。

試問她的意向,她說她要的很簡單,只要有房有車有年薪上百萬的工作,長得比她高即可,卻沒問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好不好相處?談話是否言之有物?是否是個有思想有見地的男人?學的專業是什麼?一時之間便也不敢冒然將那位男士介紹給她。

某天跟某男的友人聊起,友人問:「那她長得怎麼樣?有魔鬼的身材?有明星的美貌?還是家世優渥可以幫夫?年輕貌美又多金?溫柔可愛又迷人?」

「當然不是。」這是什麼鬼問題!

「那她憑什麼要求對象要有房有車有好工作還得有身高?」男友人冷冷一哼,竟是十分瞧不起這女人。

其實,很多未婚女性擇偶的條件都差不多如此,早就見怪不怪,也不覺得這是什麼滔天大罪,可這些條件聽進男性朋友的耳朵裡,卻激起了某種憤憤不平且不以為然的浪花。

但,某些男人討厭拜金女,卻會拜倒在性感女人的石榴裙下,只要對方有魔鬼的身材,明星的美貌,就算骨子裡人家有多拜金,他們也全都會視而不見。

又,某些男人討厭拜金女,卻不會討厭可以讓他們少奮鬥二十年的女人,不管對方長得有多平庸多無趣,依然趨之若騖。因為這世上不是只有拜金女,一樣也有拜金男,根本與性別無關。

所以,果斷點來說,先決條件根本不是那個女人是不是拜金女,而是那女人本身究竟有什麼樣的條件可以支撐她可以提出這樣的擇偶要求__這才是讓男人不以為然,聞言色變的重點。

所以,親愛的女性朋友們,下次如果有人問妳妳的擇偶條件時,請聰明的回答:「只要他是個會好好愛我,會顧家,又有責任感的好男人就可以了。」

其它的,等見面之後再說,免得錯失遇到好男人的機會,就得這樣一直不婚下去。

**

這世代,三四十歲還不婚的人越來越多,有的是等不到真愛,身邊連個可以談論婚嫁的人都沒有,公司小貓兩三隻,不是已婚就是同性戀的那種,不然就是太老或太小根本搭不上邊的那種,生活圈太小,連陌生人都遇不到幾個,更別提是那種可以談情說愛或結婚的人。

另一種不婚的,是一再遇見又一再分手,原因總有千百種,對方管太多啦,對方只有外表沒有內涵啦,對方只顧著打電動玩手機都不跟我談心啦,對方不夠溫柔啦,一天到晚只會吵我吵架啦,對方只知道黏著我,一天到晚吃飛醋,什麼正事都幹不了啦……等等等,反正說來說去都不會是自己的錯。

每次聽見這些狗屁倒灶的原因,很難不嗤之以鼻,覺得這男人很沒腦,交過的女友十幾個,每次都是上了床住在一起之後才發現對方只有外表沒有內涵,說到底,沒內涵的根本是這男人自己,看上的永遠是對方的外在而不是內在,不然怎麼會永遠遇到的是沒內涵無法跟他聊天說地,或是只會一天到晚黏著他的女人呢?

人家以為他愛玩不定性,所以不想婚,可根本不是這樣。

「誰說我不想婚?我只是沒遇見可以讓我昏了頭想結婚的女人!」這男人很理直氣壯的反駁。

結果某一天,他真的遇見了那個可以讓他昏了頭的女人,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半個月便上了床開始以結婚為前題同居,兩人的目標很一致,就是要馬上找到時間結婚,連何時生孩子都計劃好了。

終於……

這個到四十還不婚的男人要結婚了,大家都很想幫他放鞭炮慶祝他即將結束單身生活,雖然他從來就不曾真正單身過。

那女人,真的是挺魔鬼的身材,挺明星的臉蛋,還有自己的事業,會打扮有品味,不是小妹妹也不是老女人,懂事成熟圓融世故,談吐有物又有格調,簡直一千一萬個優點。總之,一切完美的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這等婚等了很久的男人像是收到上帝發給他的糖。

婚禮的時間定了,大家還打算搭飛機過去參加他的婚禮,沒想到卻在婚禮前夕聽到他的分手宣言,前後不到三個月,讓眾人錯愕不已。

「為什麼?她不是讓你昏了頭到想馬上跟她踏進結婚禮堂的女人嗎?」

「為什麼?她不是完美得根本像是上帝為你量身訂做的女人嗎?」

「為什麼?她不是很溫柔很顧家又會做一桌子菜的賢妻良母型女人嗎?她還有事業!又能幹又精明!」

為什麼?

「她很溫柔很照顧我,每件事都要照料,管我牙刷沒放好,牙膏沒擠好,管我沒有每天洗澡,又管我沒洗澡先爬上床睡覺,不吃青菜只吃肉,不吃養身食物只吃炸雞薯條……她很能幹精明,所以我談生意時她總出意見,說我這裡要注意,那裡會吃虧,還在別人面前公開質疑我的決定……她很顧家,顧她的娘家,談到聘金就要我先拿出一筆錢感謝她父母將她養得這麼大這麼好……」

這樣的女人他受不了,所以昏了的頭瞬間清醒了,因為從頭到尾,他都是一個只愛他自己勝過一切的男人,怎容許人家對他指手劃腳?管東管西?

就算對方是上帝丟給他的糖,吞下去也不一定是甜的。

不婚的真相,只有他自己知道,也或許,他永遠都不會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