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樂於分享的(雞婆)創作者

創作有價一直是我最重視的一件事,所以我來到馬特市。但當創作有價慢慢變成社交有價之後,我卻依然還沒離開,這又是為什麼呢?本篇內文有數據報告大發現,女王這才發現自己這類文章如此的受歡迎啊~~
Pixabay

創作有價一直是我最重視的一件事,所以我來到馬特市。但當創作有價慢慢變成社交有價之後,我卻依然還沒離開,這又是為什麼呢?

答案是,我在馬特市找到了除了小說本業之外的寫作樂趣,這樂趣,便是經驗的分享。

這經驗,不僅只是寫作的經驗,出版的經驗,玩區塊鍊的經驗,還有很多人性觀察的體會,在馬特市,我其實常常在做實驗,而這些實驗的結果會不斷的改變我在寫作方面的行動。

每當有人說在我的文章中的某句話裡得到某些啟發與鼓舞時,我便會覺得這篇文章寫出來是有價值的,那種價值不是拍手數多少,換算成LIKECOIN的價值值多少的價值,而是它真正隱含其中的,可以幫助到某些人,開導到某些人的巨大價值。

因為這樣,就算本姑娘因為不團抱不社交又再加上生性懶而慢慢淡出,在馬特市的拍手數越來越少,LIKECOIN越來越難賺時,我卻依然還在這裡。

馬特市是個很好玩的地方,真的,我可以在這裡看見人生百態,就像小說和電影一般精彩,不過因為我這人偏愛陽光面,就像我放的這張向日葵照片一樣,永遠喜歡往陽光的那一面靠近,所以不管馬特市是可愛的溫馨的迷人的,或是吵鬧的陰暗的烏雲密布的,我都只會挑它正向的那一面去觀看和解讀。

無欲則剛,我不需要因為人情或是團抱而討好或回報任何人甚至站隊,不管是拍手或是支持,我都是隨心所欲而舒心自在,寫我想寫的,說我想說的,我希望帶給這裡的每個人的我的文字,至少必須是正面陽光的,若有所助益那自然是最好,若沒有,也不至於讓人看起來傷眼或傷心。

好了,說了這麼多,來解讀一下最近收到的作者數據報告~~

老實說,這份數據報告給我最大的啟示有二:

超級鐵粉TOP10

原來有人是我的超級鐵粉,卻在九十天內從來都沒幫我的文章拍過一下手,哈哈哈。這叫隱形鐵粉嗎?這真是太讓我感到驚奇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幾位鐵粉每篇文必追卻吝嗇拍一下手呢?若不喜歡我的文章卻死死追隨著的原因是什麼?這真是讓人感到有趣及好奇啊~~

訪客瀏覽次數

這個數字還真是讓我著迷及驚喜啊!因為@Matty 的報告,讓我可以一探自己文章對訪客們的魅力,而不至於將某些自以為不受歡迎的文章給停擺了,關於這點當真要為Matty拍拍手,給它一百個讚。

訪客瀏覽次數最高前五名如下,後面數字從左到右為:

訪客瀏覽次數/站內訪客/已登錄用戶之有效閱讀次數

1.方格子 vocus & Matters 兩個寫作平台的使用感想 4125/578/203

2.三十而已/生活中的雞零狗碎,會削去一個人的光華 1862/262/35

3.陸劇推薦/三十而已 1731/449/92

4.好笑好吃又甜蜜蜜的韓劇/一起吃晚餐嗎?1730/121/17

5.懷舊電影/韓國限制級電影-人間中毒 1522/90/10

由上面的數據可以充分瞭解到,本姑娘在馬特市非常不討喜的戲劇介紹文章,有效閱讀次數只有10-92人次的文,卻是站外訪客最愛閱覽的文章,瀏覽次數在1500-1862次。

有效閱讀次數和站內訪客,對比站外訪客最一致的幾篇文章都是和讚賞公民相關,而最出色最不約而同喜歡的文章,便是這篇方格子 vocus & Matters 兩個寫作平台的使用感想

結論就是,雖然馬特市民對我的戲劇文章很冷感(其實有段時間我因此懶得把戲劇文章放上來馬特市呢),但數據證明一切,就算拍手少,卻是吸引訪客來訪的標地,因此,本姑娘以後還是會繼續努力發戲劇相關文章到馬特市來囉^^

說到這裡,就好想建議一下@Matty ,可以有像上面這樣的報表嗎?我寫這篇文章後才發現,原來文章太多時,光看數字就眼花了,還要排名,真的是太太太為難我了XD

好啦,純建議,不做沒關係,目前的報表我已經很喜歡很開心了^^再次感謝Matters團隊的努力~~

總之,在馬特市長達一年半的時間裡,我的心態其實有好幾階段的轉變,也算是一種心性的調整與成長,所以我才會說,歷經馬特市的風風雨雨還從容留下來的人都是有大智慧的啊。

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指離開的人是錯的(我看到很多人喜歡錯誤解讀一句話的意思,這樣真的很不妥。)而是指可以經歷馬特市上一切的好與壞、溫馨與紛擾之後還能從容留下來的人真的很有智慧。
我們應該學習努力當個有智慧的人。(這句話才是重點,請不要劃錯重點了^^)

為何要學習"努力"當個有智慧的人呢?

就是因為要當個有智慧的人真的很難啊,所以才要學習,因為"努力"學習,我們才可以慢慢成長,壯大,越來越堅強,說到底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任何平台或任何人。

後面這一大段又是臨時起意的雞婆經驗分享><

所以我說我在馬特市成為一個樂於分享的(雞婆)創作者,還真不為過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