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2021幾米繪本列車

台灣淡水輕軌的最大特色,便是有全台唯一的幾米藝術鐵道,

將量身創作的藝術延伸進車廂裡,沿線的十一個車站站台,

也都放有幾米創作的大形雕塑品,不只小孩子喜歡,

大人們也都很愛。

前幾天去朋友家,搭的就是淡水輕軌,幸運的是,

回程時我搭上了2021年剛推出的「夢想泡泡」主題列車,

大家看見車廂上畫的小女孩漫步在夢想泡泡海上的圖案了嗎?

是不是有一種回到兒時,總是充滿著夢想的感覺?

不只童趣,而且喻意深遠。

說起這列車一定要提一下這個讓娃娃們陪大家一起旅行的概念,

老實說,當時我和友人一進車廂就看見兩個大娃娃坐在椅子上,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他們怎麼可以佔位子?位子那麼少......」

朋友聽了一直笑,從上車笑到快下車。

「妳幹嘛一直笑?」我問她。

她笑的更樂了,「因為很好笑啊!」

好啦,我也承認他們真的超可愛,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拍照,

整路上我也看見許多人坐在他們身邊跟他們一起合照,

不管大人小孩,可以坐在娃娃身邊,怎麼樣也覺得很幸福,

說它是製造夢想及創造幸福的列車當真不為過。

回家後我找了一下報導,才知這些佔位子的娃娃,

可以創造出多少幾米粉的朝聖之旅,完全賺觀光財的設計啊,

人家用心良苦,我卻只怪它們佔了太多座位,

想來的確是很好笑~~><

最後一張照片是出站時巧遇的超美觀音山,

雲裡霧裡地,超級仙啊~~分享給大家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