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食之療癒/老頭兒油爆蝦的思念

老頭兒油爆蝦
乾鍋花椰菜
老頭兒油爆瞎
牛蛙
杭州老頭兒

差點忘記有這個寫美食的活動,何況是療癒聖品,是一定要擠出時間來寫一篇的,畢竟我就是個吃貨啊,這麼愛吃又這麼貪吃的我,鐵定是要來分享一下本人的療癒美食。

應該是大前年去杭州玩時,因為住宿的地點刻意選在杭州錢江新城萬豪酒店,位置就在錢塘江前,是杭州的新發展區塊,步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一間非常好逛的大賣場萬象城購物中心,可以吃飯兼逛街,記得當時朋友查了一下美食評鑑,老頭兒這間餐廳的大名就這麼給蹦出來了,重點是它的招牌是「油爆蝦」啊!

本姑娘對蝦啊蟹地一向無法抗拒,更別提大家放在網上的一張張活跳跳的爆蝦照片了!簡直光看就饞到口水都要流出來。

還記得當時到現場還要領號碼牌排隊排了近三十分鐘才有位子呢,可說是一位難求啊,走進去才知道裡頭位子超級多,大的很,可竟然還是要等這麼久,果真是生意火爆就和它的爆香一樣呢。

真的,吃過一次老頭兒之後,就一直心心念念著它美好的滋味。

饒是像我這種吃過大多數美食的人,至少是各種蝦都吃過的人,都不得不對老頭兒油爆蝦豎起大姆指呢!當真是色香味樣樣俱全!

還有一道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就是它家的乾鍋花椰菜!(如圖)就是用燒著小火的鍋子盛著爆炒過的花椰菜一起上桌,邊吃還邊冒著乾鍋才有的香氣,當真好吃的不得了呵!

記得當時邊吃邊點頭邊讚好邊微笑,吃到嘴角都是滿滿的幸福感,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爆好吃的蝦,還要特好吃的乾鍋花椰菜,戀戀不忘著,心心念念著,前年去上海前還特地古狗了一下,沒想到上海也有老頭兒,硬是要排進行程裡,住宿的飯店也是精挑細選一線捷運便可抵達,可見本姑娘走到上海也必吃它的決心^^

如今,又過了兩年,一提到心心念念的美食,我第一個還是會想到老頭兒家的油爆蝦,它除了好吃到爆外,還代表著一份思念與幸福,因為和我一道吃過老頭兒兩次的某位和我一樣是個吃貨,和他一起吃遍天下美食是我們共同的想願。

想起美食,就一定會想起那年一起去杭州吃老頭兒油爆蝦的幸福,也會想起那回去上海再次吃到老頭兒油爆蝦的美好回憶。

都是入秋時節,難免相思。

思念與幸福總是糾結在一塊,就算如今不得見,想起好吃的老頭兒油爆蝦,也能稍稍療癒我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