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韓劇The King:永遠的君主/意外令人失望的名編劇作品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只要是韓劇迷,應該都看過編劇金銀淑的作品,包括<紳士的品格>、<秘密花園>、<繼承者們>、<太陽的後裔>、<鬼怪>、<陽光先生>等劇,甚至更早期一點的<布拉格戀人>、<巴黎戀人>全都是金編劇的作品。

上列的每部劇我都看過,除了太具歷史意涵的<陽光先生>我沒看完,敘述前世的古代有點拖沓的<鬼怪>我覺得尚可之外,其它的每一部劇在我心中都算是愛情偶像劇的經典,到後來幾乎是看到掛名金銀淑的作品都是必看之作。

完全沒火花的男女主角註定了敗筆?
帥氣的李敏鎬
陣容堅強,可惜劇本不太給力

因此,當<永遠的君主>李敏鎬搭配名編劇這樣的陣容出現時,那自然是絕對不能錯過且萬分令人期待的,導演白尚勳也是來自<太陽的後裔>,再加上此劇平行世界的設定,怎能不萬眾矚目呢?(這其中大概只有男女主角沒啥火花是一敗筆XD)

熟料,這部劇打從第一集開始就無聊透頂,節奏緩慢,劇情單調,男女主角相遇的那段更是莫名其妙,一個當年只是個小孩的李袞長大後乍見二十五年前的大姊姊恩人本尊出現在自己面前,反應不該是一見鍾情的吧?頂多是驚喜加感動,兩人若要談到情愫,應該是感恩的情懷,若真要讓男主對她一見鍾情,也少了很多的鋪陳,總之,就是非常不合理的情節安排,加上拍攝手法及節奏等等都十分不吸引人,難怪在我之前先看的朋友一整個直搖頭,好像怪我怎麼會期待這種劇?一整個失去我評劇的水準,沒想到是真的"很無聊"。

為了李敏鎬,為了金編劇,我忍著不馬上棄劇,從第一集一直看到現在第八集,本來以為等到女主角穿越到大韓帝國之後開始就會進入好看一點的階段,沒想到還是挺無聊,要不是李敏鎬的顏值撐在那裡,畫面看起來也還算精緻,這部有史以來最無聊的金劇,恐怕在前幾集就讓我撤了!

綜觀這部劇平行世界的設定,及壞人穿越到大韓民國種種的安排伏筆等等等,基本上在劇本的內容上,我想應該是有它吸引人的部份,之所以拍成這個樣子,應該是劇情的前後順序安排不夠好,導演的拍攝手法不夠吸引人,沒有將緊張度及感情的衝擊度呈現出來,連鋪陳也顯得很無力,才會讓這部劇表現的如此平淡。

前兩天看到一則新聞,聽說<永遠的君主>的製作單位在這部劇拍到一半時臨時又找了另外一個導演來主導整部劇的拍攝,看來製作單位本身也察覺到導演的拍攝手法出現了重大問題,第八集剛好也就是這部劇的一半,所以,我是否可以期許接下來的八集會比前半部好看一些呢?

基於對金編劇的信任,我還是繼續拭目以待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