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青島自由行日誌(四)/八大關-花石樓

花石樓

紅瓦綠樹,碧海藍天。

這八個字,應該就可以形容青島八大關的整體意境。

所謂「八大關」,是因為這一地區修築了大約10條道路,均以中國古代軍事關隘命名,包括縱向連接香港西路的紫荊關路、寧武關路和韶關路,以及橫向交織的武勝關路、嘉峪關路、函谷關路、正陽關路、臨淮關路、居庸關路和山海關路,俗稱為八大關。

每一條路,都會在不同季節開著代表性的花,從春初到秋末花開不斷,紫薇、五角楓、雪松、海棠、桃林、銀杏,因此有花街一說。

花石樓的側面

而這一區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會,是因為這裡有來自英、法、德、美、俄、日本、丹麥等國家的兩百多棟建築,非常具有可看性,行走在其間的感覺當真是如沐春風,彷彿走了一趟世界各地之感。

青島自由行的第二天,我便來到這裡,用非常緩慢地步調來品味八大關的風景,而這裡最著名,也是我一定要去看的,就是蔣介石先生曾來此一住的花石樓。

花石樓內大廳

花石樓一樓旁邊的大廳。

當時沒注意看,但應該是用來招待客人的客廳或是用來開會的會議廳之類的場所。

因為窗戶的色彩繽紛,所以便拍了下來^^

二樓一隅

花石樓二樓某間房間的窗戶一隅,推開這扇窗,就可以一覽無邊際的海景,住在這裡當真是非凡的享受呵。

花石樓入口廊道

花石樓的一樓。

一走進門就有美麗的題字。

當時的房子似乎都是這樣的格局與色調。

花石樓外海景

花石樓地處紫荊關路南端與黃海路交會的路口,黃海路18號,面向大海,右側是第二海濱浴場。

這張照片看出去的大海,就是站在花石樓院子裡的大石頭上拍的,而右邊就是青島的景點之一,第二海水浴場。

這就叫做無心插柳柳成蔭吧,本來沒打算要去的第二海水浴場,竟讓我莫名其妙的親臨了,哈哈。

八大關街道

八大關內的道路,每一條都是綠樹成蔭,因為是九月底大陸國慶假期前幾天去的,所以並沒有太多人潮,一路上,都可以蹦蹦跳跳努力拍照,玩的不亦樂乎。

九月蛙甜甜

九月的荷花池已經沒有幾朵花了,可是卻有驚喜......其實是驚嚇??

因為我們竟然很後知後覺的發現,那些荷葉上竟有一大群的青蛙,多到非常令人驚恐的地步......

****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