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隨時將自己準備好,機會來了才是妳的

免費圖源:Pixabay

戀愛時,會讓人心情雀躍飛揚。

走路輕快偶爾還會哼哼歌;會讓人想要打扮自己,

上點妝,塗點腮紅,穿上美美的衣服,

用自己最美好的一面來呈現給對方;

見面的時候露出自己最甜美的笑容,

講電話的時候會用最溫柔的語調,

可以說是全身上下都有一股極春天的氣息。

這樣的狀態,不管是長相如何,體態如何,看起來都會是令人愉悅的,

「如沐春風」大概就是形容這樣的狀態。

戀愛中的女人最美,所以,能讓自己永遠都在戀愛中,

保有戀愛的感覺,呈現出來的自己也永遠都是美的。

我的女性朋友MAY,每回出來跟大家見面,她永遠是美美的絲質套裝,

或褲子或裙子,脖子上會戴著一條細細的鑽石項鍊,鑽石很小可很精緻,

她說是她買給自己的禮物。

三十五歲,未婚,只交過一個男朋友,然後空窗了十年,

可我們不管何時何地見到她,她看起來都是優雅美麗的。

「妳不會連在家出門到便利商店買東西都穿成這樣吧?」有一回,我打趣的問她。

她微詫的看著我眨眨眼,「我在家就是穿這樣啊。」

這回換我詫異的眨眨眼,「妳在家也穿這樣?不會穿短T,短褲?出門買東西不會穿拖鞋?」

「當然不會,出門一定美美的,不然如果突然遇見帥哥怎麼辦?像是突然被帥哥撞到啦,或是我不小心把咖啡潑到帥哥身上啦,或是昏倒了剛好被帥哥送到醫院裡等等等,我當時如果醜醜地不就喪失了被人家注意的機會?」

「可是出門隨便遇到帥哥又被帥哥撞到的機會大概只有百萬分之一……」

為了那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每次出門都要盛裝打扮,CP值也未免太低。

MAY看著我一笑,「就是因為難能可貴,才不能連那百萬分之一的機會都被我錯過了啊,對吧?妳忘記了嗎?大學社團裡那個最高最帥的學長是誰擄獲的?最後還成了人家的老公?」

「我記得,擄獲他的女人就是當年他騎車撞到的那個學妹。」

那個學長因為撞傷人,每天接接送送人家,兩人到最後就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塊,當時在校園裡還蔚為美談。

「是吧?兩個完全不搭尬的人因為一場小車禍就變成夫妻了,所以我任何時候都要把自己準備好,當機會來臨時,它才會是屬於我的。」MAY露出她最甜美自信的微笑。

這句話,還真是當頭棒喝。

她說的沒錯,任何時候都要把自己準備好,當機會來臨的那一剎那,我們才能有幸抓得住它。

我們常常聽人這麼說:「那個女人真幸運,可以遇到一個這麼好的男人,為什麼我們都遇不到?」

反過來說,如果當真讓我們同時遇見了這個男人,我們是否可以像那個女人一樣,在第一時間抓得住這男人的目光呢?如果我們連人家的目光都抓不住,又怎能企求可以進一步得到這男人的心?

MAY說的一點都沒錯,隨時隨地都呈現最美的一面,那麼,機會來了就是妳的。

將自己的心態及狀態永遠保持在戀愛中,讓自己總是如沐春風,美麗可人,不需要因為還未遇到那位對的人而氣餒。

那個人,也許就在下一個轉彎處等著妳,而妳將美美的遇見他,這無疑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企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