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陸劇推薦「理智派生活」

理智派生活,女主果真很理智......

前陣子播出的陸劇「理智派生活」,是小鮮肉和大齡女的組合,大齡女是美麗的秦嵐演的,男主小鮮肉王鶴棣我是真沒看過,因為姊弟戀通常不是我的菜,所以就算聽說口碑挺好,我也一直沒去看。

最近真是被疫情搞的有點悶透了,啥事都不想做,努力找劇來看,希望可以找到幾部合胃口的,可ON檔戲總是要等,等的期間又會想再找點來看,索性後來就把這部戲開來看了,沒想到還真的是有吸引到我呢。

努力在職場打拼七年的三十四歲女人,秦嵐演來算是絲絲入扣,長的美有長的美的難處,一個美麗的能幹女人,成績再優秀,也常常會被人當成花瓶,就算沒被當成花瓶,在一堆男人爭權奪利的世界中,也很容易被排擠在外。

在婚姻與愛情的課題上,一個三十四歲的女強人,也面臨著找對象的種種難處,要將就一個還行的男人?還是要高攀一個基本上不是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的男人?甚至是愛上一個比自己小十幾歲的小鮮肉?

好像不管怎樣都難。

但女主在戲裡對高大上男配的一句話說的極好~~

「我希望是靠我自己的能力看到我能看到的世界,而不是靠人拉上去,我要努力墊起腳尖,才能看到的那個不屬於我的世界,那太辛苦了。」

果真是理智派生活的理智派女人。

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

知道什麼東西是不該去貪求的,而不要做無謂的夢。

這樣真的很好。

不過我也得老實說,要抗拒徐總這樣男人的誘惑真的真的是太難啦,先不論這個男人的人設是不是男渣,但說這男人的品味及優雅,工作能力及身家,女人不愛上也太難了,就算不愛上人,應該也很難不對他對她的特別及重視而心動萬分吧?

只能說,看戲嘛,不要太認真。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