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藝術品OR裝飾品

人是健忘的動物,一段時間要找點東西讓自己醍醐灌頂一下,才能常保生鮮啊!

上篇和大家分享的蘇州博物館建築照片中有一隻在湖中的鹿,非常吸人眼球,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這些鹿,就是出自雕塑藝術家蔡志松之手。

瞧瞧這些銀色的鹿,或站或臥地,優雅的姿態真的十分美麗,

算是博物館中最讓我驚豔的作品了,何況它還生生地矗立在水面上,

像真的一樣^^

都說文人的畫應境在畫之外,蔡志松的雕塑就呈現了這樣的意境。

白銅的材質,卻賦予荷葉鮮活感,讓人感受到的是柔軟而不是堅硬。




大家注意到了嗎?最後一張湖水之間的這隻鹿,就是這篇文第二張照片中的那隻,擺在展示架上和站立在湖面上的真是感覺大大的不同吧?這意境差的真是遠呢><

基本上,本人也不是什麼藝術的擁護者,跑跑美術館博物館的機會還真不高,每次去都是刻意為之,為何?就是為了讓平凡的自己沾沾藝術的氣息啊,哈哈,

因為平常日常生活中不會接觸到這些,所以偶爾得安排一下博物館或美術館之旅,看看有別於生活日常的東西,感受一下不同層次的意境,淨化一下心靈^^

人是健忘的動物,一段時間要找點東西讓自己醍醐灌頂一下,才能常保生鮮啊,更何況世上有很多的藝術品其實並不會冷冰冰,而會融入自然之中的,像這隻鹿就是。

不把它當藝術品,而是當點綴這片湖面的裝飾品,感覺是不是就親民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