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艾蜜莉在巴黎/浪漫的任性

西方國家的感情真的很隨性,在喜歡的男人面前,也不介意和其它男人在一起,他們表達喜歡的方式很直接,就是直接親吻上床,讓彼此的體溫熨貼著彼此,來來去去,似乎簡單又容易......
圖源/Netflix

《艾蜜莉在巴黎》是一部美國網路劇集,每一集都只有短短三十分鐘,

由達倫·史塔開創,莉莉·柯林斯領銜出演女主角,劇情從她由芝加哥前往巴黎開始,

到巴黎的職責是讓她以美國人的視角,為法國子公司提供網路行銷業務的新創意,

希望打開法國子公司新的社群網路,而她自己本身就是個走到哪拍到哪的社交軟體應用者,短短一句話及一張照片,順手紀錄她的生活及所思所想。

真的就是一張照片一句話而已,這讓發文變得簡單而且可以隨時隨地,也不必因為要發一篇文而花太多思考的時間,讓生活的紀錄簡單卻豐富,甚至在工作上也為她帶來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讓我看著都很想跟著IG起來^^

圖源/Netflix(加百利大帥哥)

艾蜜莉在巴黎這部劇據說將在十二月底播出第二季,而我連第一季都沒看過,因此便在昨天打開這部劇集來看,沒想到一向不太看美劇的我也挺喜歡,是說,誰能抗拒的了巴黎這個浪漫城市?還有它的美食和帥哥?

照片中這位艾蜜莉的樓下鄰居加百利,可是一出場就驚豔女性觀眾們,好吧,我承認他真的很帥,可是對一個已經有女朋友,卻在女主上前親吻他時給予熱烈回應的男人,光想,我就敬謝不敏了。

就算只是戲,但浪漫的法國文化對我而言,是浪漫的有點任性了><

十集的短網劇,總共加起來也才五個小時,劇情的節奏感很快很強,一點都不會無聊,這應該是速食社會裡很容易受歡迎的影劇模式,短小精幹,簡潔明快卻也完整,

至少女主角艾蜜莉在第一季最終集時受到了主管的肯定,接受她可以繼續留在巴黎,而男主角本來要回諾曼地的決定也在最終時峰迴路轉,因某人慧眼的投資贊助,而得以買下他本來就夢寐以求的餐廳,最終也會留在巴黎,他本來待的地方。

尷尬的變成女主角,已經抱著要送他走的心情所以跟他過了一夜,沒想到他卻要留下來,那她本來打算和某富商去外地過周末的計劃呢?她可以因為加百利的留在巴黎而甩了對方嗎?

而本來因為加百利選擇離開巴黎而跟他分手的前女友,如今得知他可以留在巴黎,兩人的未來又將如何?分手的他們會復合嗎?

西方國家的感情真的很隨性,在喜歡的男人面前,也不介意和其它男人在一起,他們表達喜歡的方式很直接,就是直接親吻上床,讓彼此的體溫熨貼著彼此,

來來去去,似乎簡單又容易,可也因為這般可以輕易的來輕易的去,我真的無法感受到愛情中的心動與不捨,也無法感受到曖昧時期的美感。

劇中一位女配角說的一句話很有意思,她說:「在巴黎,你啥都不做沒有人會批評你,還認為這是一種生活的藝術,給它一個定義叫"慢活"。」

是不是有意思極了?

原來慢活這詞的意思竟是這樣來的?我不禁微笑了。

圖源/Netflix

最後這張圖是因為想分享女主身上這件鵝黃色洋裝,好美啊,我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