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美麗的遇見 秋訪武陵之美

武陵農場的銀杏

去年秋天本來想去日本看銀杏,未想在前幾日竟在武陵驚見銀杏美景,大片陽光灑落在葉面上,金黃黃的一片讓人移不開眼,盤腿坐在滿地澄黃的銀杏葉上沐浴在陽光裡,就可以深切感到幸福。

武陵農場露營區

武陵另一個令人驚嘆的美景位在露營區上方的那片廣闊草地,黃黃紅紅的楓葉錯落其中,山峰之間偶然出現的山嵐,一條彎曲的步道像是要延伸到天際,慢慢地往前走著,似乎就可以走到天的那一端。

美麗的武陵,山嵐與花的交錯

第二次來武陵了,高山音樂會及觀星活動可以說是必參加行程,不只可以讓你享受到現場獨奏會的魅力,也可以讓人感受到山中夜晚音樂所傳遞出來的不同氛圍,再者,這次很幸運遇到一個熱情的天文觀星老師,他拿出自家專業望遠鏡慢慢在黑夜中組裝,然後讓依然在場的觀星學員一一看了天空上那顆絕美的藍,在望遠鏡下會翩然轉動像顆晶鑽一樣的天狼星。

熱情的天文觀星老師在黑夜裡慢慢組裝自己帶來的望遠鏡,就是為了讓我們可以一窺星星的美,真的讓我好感動。

另外,我們還看了M31仙女座星系,M46疏散星團,和那散發出漸層之美的火鳥星雲,每一顆星與銀河都讓人驚嘆不已,而不時劃過的流星更是引來眾人的低呼,在黑夜中引領出一絲歡樂氣息。

這一夜,我在武陵看見了很美很美的星空,很多很多的星子,也終於在老師的指引下找到了據說和天蠍座老死不相往來的獵戶座的肩膀和它兩隻長長的手,也見到了金牛座那隻粉色的眼睛和它的兩隻角,對我而言簡直是邁出了宇宙的一大步,因為我就是個天文白癡呵。(苦笑)

我也是這回才知曉,原來,天上的星星除了白色,還有藍色和粉紅色,而且是肉眼可以看得見的,只是我們常常遙望星空,卻不知其中秘境。

最讓我感動的,是老師談起星空的熱情與面對眾多學員問題的好耐性,黑夜中看不清老師的臉,但他溫柔的聲音卻一直在黑夜中迴盪。

老師說,我們現在肉眼看到的星空其實都是在看它們回放的紀錄片,是幾萬或幾十萬光年前的星空,還用LINE做比喻,星星那頭傳一個訊息過來,當我們點進去,對方再看見「已讀」,已經是不知幾個萬光年後的事了。

此時,不禁要想起牛郎與織女的戀情,竟是份外覺得感傷。

我一樣看不清其它學員們的臉,但大家一樣在靜寂的星空下交談著,關於星星的訊息。此時此刻,對方的長相不重要,家世背景來歷都不重要,幾句閒談笑語,一瞬間的知心知己,分離後就算再遇見都可能不相識,心中的那份浪漫卻是永恆。

這不就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遇見?

在不經意中,撞擊出最迷人心動的火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