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紙教堂Paper church

用58根紙管支撐建築本體所建造的紙教堂
會出現紙教堂的緣由,是因為在1995年的日本阪神大地震後,有位阪茂建築師為倒塌的鷹取教會建造了一座紙管教堂做為暫時禮拜的聚會所;功成身退後,這間象徵著地震重建意義的紙教堂,遠渡重洋來到了桃米社區,沿續它震災後撫慰人心的使命。
這隻大蝴蝶也是紙做的,活靈活現的撲在綠色鋼板上。
紙教堂一旁的見學中心,以鋼為主題,兩相呼應。
矗立在荷花池中的木造房子,其實是間複和式的小餐廳和小書店

坐落於自然生態豐富的桃米生態村附近的紙教堂Paper Dome新故鄉見學園區,是夏季賞荷、賞蝶或觀察青蛙生態的好去處,還可以事先預約導覽一探紙教堂的故事。

紙教堂在台灣小有名氣,但一直沒去參觀,從清境退房下山後,便開車去埔里一探究竟,畢竟是台灣在地有名的景點,下山後繞過去並不遠,過門不入也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其實心理並沒有對它抱有太大的期望,因為就算沒去過,也看過一些報導,雖然用紙來建造一座教堂真的很神奇,但話題性可能佔的比例比較重一些。

因為是平日去玩,所以幾乎沒有旅客,難得有一種偷得一份閑靜之感。

尤其讓我撞見了滿滿池子的荷花,真是驚豔無比。

我愛極荷香,此時正值夏日荷花盛開,荷香撲鼻,滲入鼻尖,像是瞬間打通了奇經八脈,快意非常呵。

有荷可賞,有荷香相伴,若您有雅興,偶爾還可在園中撲撲蝶,蟬聲鳴鳴,

就算坐的地方的桌椅稱不上舒適,餐點也只是現烤小披薩,

卻有一份寧靜的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