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筆電與桌機

人生處處都是選擇題啊~~

年輕時聽見很多同行友人都是用筆電在寫作,本來一直都用桌上電腦的我,也跟風換了一台筆記型電腦,結果用一兩年都沒法子習慣它,

覺得字太小,螢幕太小,打字的鍵盤用起來也非常不順暢,用來用去還是覺得桌機好用,同樣的價位來說不只功能強大許多,螢幕大打字也方便舒服,到後來還是回到桌上型電腦的懷抱。

我寫作二十多年,連筆電都用不慣,更別提手機了,字更小打字更麻煩,所以基本上我不喜歡用手機來打字,不管是回留言還是打文章都不愛,

手機我唯一常用的就是上網看看文搜資料等等,銀行APP是我最近比較常用的,因為指紋辨識非常方便,連密碼都不需要輸入就可以進入查帳轉帳,真的是無敵方便啊。

可最近這幾天,我又在開始尋找好用功能強大的筆電啦,不是我要用,而是家人要用,因為要能繪圖剪影片又要能打打電動什麼的,還得帶出門,所以希望找個功能夠強大,又可以帶著趴趴走的筆電,

想來想去,好像非電競筆電莫屬啊,只有電競用的筆電耐操功能大又不會太貴,但就是長得醜了點,笨重了點,每天帶出門真的是會有點重,若要再加上大螢幕十七吋的那種,就更重了XD

有朋友叫我找找商務用電腦,我本來不想參考,因為印象中很單薄,非常不耐操的樣子,而且規格都不是很好,後來一找,還真被我相中一款,有獨立顯卡,512SSD,1TB,還是i7/16G的,一整個完美啊,

重點是長的還算美又輕薄,但就是貴......台幣要四萬一千元......

買起來感覺就是會肉疼心疼到處疼......

可我真的挺愛的啊~~(又不是我在用!)

是說,恰逢台灣要發消費券了,又逢電腦晶片缺,害我現在是左右為難,想再等半個月用消費券來買,而且屆時相信促銷也會比較多,可筆電四處缺貨,真怕到時買不到啊,

要是買不到,或是越買越貴,那還不如現在直接入手?

人生,就是這麼多兩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