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用意念,做個夢,就可以瞬間生成一部小說的能力----擁有它,我就可以天天做白日夢了!

圖片來源:Pixabay

剛好最近在趕稿,就很想很想擁有一個這樣的能力......

不知在哪一任編編口中聽說過這世上有一種叫小說生成器的東西,但這種小說生成器是截取(也是盜文!)別人的小說橋段內容自動組合而成,不僅前後故事不會連貫,劇情鐵定也會產生衝突,甚至不知所云......以上,是因為我確實沒去花時間研究過這種近乎荒唐的東西,所以自行猜測的,若有誤,歡迎用過的人指正。

而本人現在,此刻,馬上就想要擁有的超能力,就是可以瞬間用意念生成一部小說的能力!我當真太需要它了,若是能用意念將想要寫出來的故事在腦海中跑一遍,就可以瞬間生成一部叫好又叫座的愛情小說,那不是世間最棒的事嗎?若是可以這樣,我現在就不必坐在電腦前面一個字一個字的把小說打出來了,而是咻一下就完成一部曠世名著,是不是非常給它爽快美好呢?

不知道是不是常常寫愛情小說的緣故,其實我常常在夢中撞見愛情。

那個男人可能是我第一次喜歡的男人,可能是我一個不經意錯過的男人,可能是我怎麼努力也只能辜負的男人,或是一個想愛卻終不能相愛的男人,甚或是最近莫名思念著的男人,更或是常看韓劇裡的男主角......

他們常常會在我的夢中出現,在我的夢裡,那些曾經是遺憾的愛情都可以被彌補,讓每一段愛情都沒有遺憾,而那些思念著的人也可以瞬間出現在我身邊,亦或是我曾經憧憬的夢幻愛情也會偶爾在夢中上演。

每次夢醒,都想要企圖補捉那夢裡的餘韻,想把那種心情與當時的心動或是感動寫下來......但很多時候,夢醒了就忘了,心動或悸動的感覺稍縱即逝,徒留一聲噓嘆。

若我可以做個夢,就可以讓夢中延續的意念與情感瞬間生成一部小說,那我就可以天天做白日夢了,是吧?

其實,寫到這裡,我突然覺得自己格局當真太小了,我應該把標題改成>>

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是可以讓一切美夢都變成真實的超能力!

那麼,我夢見電梯會飛,夢見自己中樂透,夢見自己可以瞬間移動到高山山頂,或是用輕功飛行在無邊無際的海面上享受那御風而行的快感,不管是什麼,都會成真了!這樣不是更大快人心嗎?

寫到最後一行,我還在想要不要改一改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

人生,竟連一個不可能發生的超能力夢想都要面臨選擇?

算了,我決定兩個都要了!

(OS:不要叫我選)

***

最近社區實在太多活動了,不是我不願意或不想參與,而是我的小說交稿日一拖再拖,真的沒時間參加那麼多活動啦,就連偶爾累了上來馬特市晃,看見大家交流玩耍的那麼開心,我也只能隨機幫大家拍拍手,不敢「下海」跟大家聊天,怕這一聊下去,手上的小說又要再拖一個月><

總之,這又是一篇突然擠出來的參賽文,歡迎享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