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用吸管喝的湯包

來上海前,我在上海的讀者都告訴我,一定要去吃南翔饅頭店,

要吃一種要用吸管吃的湯包,朋友在大陸待的時間比較長,

也沒吃過這樣的湯包,這回剛好住在豫園附近,便想找來吃吃,

可那天下午剛到上海,真的是太餓了,再加上沒事先查好地點,

當時從飯店轉出來,看到一堆賣吃的就急著衝進去點餐吃了,

沒想到那間創始店就在豫園九曲橋畔,後來我們吃飽亂逛逛過去時有瞧見,

一間紅色古色古香的建築,不過我們已經吃太飽,也不想再進去人擠人。


話說回來,我們還是吃到了用吸管喝的湯包,好像到處都有在賣??

反正我們一進商場就看見有人賣,是真的要用吸管喝的湯包,

因為裡面就只有湯而已,哈哈哈。老實說,我們買的這個不好吃,

感覺就是吃個噱頭而已,偏偏還不便宜......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下次去找吃的,鐵定要先記好位置,

要吃就吃正統的,不要隨便找個山寨版來吃,鐵定失望而回囉。

幸好,我對湯包這種東西也不是很愛,對它並沒有太高的期待,

只是覺得這種吃法挺有趣,既然來到此就湊個熱鬧罷了^^

不知這正統的湯包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放了一張小路上掛滿衣服的照片,是我們從飯店抄小路鑽出來的巷子,

當時我是覺得竟有人把衣服掛在大街上感到很奇特,

讓我瞬間有接著地氣的感覺,直到轉出了這條巷弄走到商場上為止。


我之所以挺喜歡上海,其實就是喜歡每個轉角處遇見的不同風景,

雖然沒有外灘迷人的繁華,卻有一種真正的生活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