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生活小事記|救命恩人

住在大樓總是可以聽到許許多多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也不足為奇,可當那聲音是持續不斷地,很貼近自己時,難免會讓人感到煩擾。

幾天前,老聽到有人不斷的在喊叫,吵到家人都忍不住跑到書房來跟我抱怨,說不知道樓下是誰這麼吵,一直在亂吼亂叫的,怎麼叫都叫不停?

我腦海中突然閃過了一點什麼,遂問:「你確定是樓下的人在吵?不是樓上的人在吵嗎?」

「當然是樓下的啊,樓上又沒人。」家人理所當然地道。

因為我住頂樓,所以正常來說頂樓是不會有人沒錯,除了上去晒衣服的或抽煙的。

又,昨天下午,我難得坐下來想想接下來的小說該動筆寫點什麼,就聽見碰碰碰的聲音,碰不停,這聲音持續了好一陣子,感覺像是從頂樓傳來的聲音,可是又不像是在敲地板,如果是施工,以這種碰的程度應該會震動到樓板,可並沒有。

我這人可能有點神經質吧,不搞清楚是誰在吵就全身難受,何況這兩天並沒有施工公告,照理說不應該有這樣的噪音出現。

想著,我拿著鑰匙便沿著樓梯間的樓梯走上頂樓,頂樓有個密閉空間可以遮風擋雨,並不是開放式的,我走到窗邊從小窗戶望出去頂樓的平台,一眼就看見穿著制服的保全先生用他的雙手一直在敲著隔閉棟的安全門,死命的敲......

終於找到罪魁禍首了XD

聲音的確是頂樓傳來的,可是卻是在隔壁棟的頂樓,難怪聲音聽起來似近又遠。

當時,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很快推開我前面的安全門,但對方顯然非常執著敲著他眼前那道門,完全沒發現他身後正出現一道光......

我只好好心的出聲對著他的背影叫__

「哈囉,這邊。」

聽見聲音,保全先生馬上轉過頭來,看見我就像看見萬能的天神那般馬上快步朝我衝過來,又是驚又是嚇,還掏出手帕一直擦汗,嘴裡卻是一直在道謝。

原來這兩位製造噪音者都是不小心被鎖在頂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受害者。

一個用喊叫的方式不斷地往樓下喊(偏偏不是喊救命?)

一個用死命敲安全門的方式希望讓人聽見(拜託,那門是鐵做的好嗎?還敲那麼大力應該很痛才對,而且敲了好久,白天誰在家啊?除了我XD)

前者的那種叫喊聲我去年有領教過了,所以家人一說,我想想可能又是那麼回事,便二話不說的上樓去查看,果然是又鎖了人,那位女鄰居一見到我出現便尖叫出聲,差沒衝上來抱住我.....

總之,我真的挺受歡迎。

總之,他們還真該慶幸我這人有點神經質。

以上,我總共去頂樓解救了三個人。

每次都是被吵到想衝去罵人的,結果後來都變成對方的救命恩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