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理智派生活」之婚姻與愛情

做自己是好事,但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目標沒有夢想的自己。
Pixabay

理智派生活這部劇裡,有很多體現生活的橋段,讓人非常有感觸。

一對結婚了好幾年的夫妻在吵架,男的說過去的都過去了,人是會變的,不同的階段想要的東西也不一樣,他現在就希望有個孩子,讓他工作起來也比較有意義。

女的就說:「難道現在的我對你來說就沒有意義了?」

妻:「你還記得當初我們兩個為什麼在一起嗎?可結了婚之後,你的眼裡就再也看不見我了!」

夫:「我們的婚姻變成這樣,妳難道沒有責任?」

妻:「我當然有責任!因為我把自己都丟失了!難怪你的眼中再也看不見我了!」


這段對話,真的讓我深有感觸,年輕時我們常常說要做自己,遇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做自己的男人,會幸福快樂的想飛,覺得嫁給對方真是個好主意。

可婚姻和愛情畢竟是不同的,兩個人的世界和一個人的世界,也絕對不可能是一樣的。

或許一開始他可以讓妳盡情快樂的做自己,可時間長了久了,男人會覺得女人只會做自己,從來不為他著想,不心疼他。

女人會覺得當初男人明明答應過要讓她盡情做自己,怎麼現在就全變成了她一個人的自私?

只能說,女人太過天真爛漫,以為有男人寵著就可以啥事都不做,每天只等著男人回家吃飯,忘記什麼才是"做自己"的真正體現,沒有做自己去實現理想或夢想或是目標,而是無所事事的以為這樣就是做自己,反而從中失去了自我價值。

妻子說的沒錯,她連自己都丟失了,又怎能怪丈夫的眼裡看不見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