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淡水名店/非吃不可-正古早甕缸雞

淡海輕軌
幾米作品
淡水公司田溪橋

淡海輕軌營運至今一年多了,今天是我第一次有機會來搭乘,感覺挺新鮮。

這條主要行經新北淡水區的輕軌,車頭圓圓的挺可愛,與台北捷運最明顯的不同,就是有一大片低檯度的車窗,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坐在車內的乘客輕易的將淡水一路的山海美景攝入眼簾,車廂內也因此有明亮的自然採光,搭乘感很是不賴呢^^

今天的目的是要去吃美食,在淡水行政中心下了車後,看見了幾米的可愛作品,聽朋友說,幾米的作品在這條輕軌的每一個站點都有,算是這條輕軌的獨家特色,而行政中心旁的一塊大空地,據說是幾米公園預定地,感覺就挺有城市的賣點,我非常期待~~

再補一張淡水市定古蹟的實景照,這是「淡水公司田溪橋」遺蹟,既然被列為古蹟,一定要順便分享給大家囉^^

香脆可口超入味的甕缸雞
非凡店視台介紹過的名店
五菜一湯完美組合

專程大老遠跑到淡水淡金路上要吃的,就是非凡電視台曾經報導過的名店「正古早甕缸雞」。

第一次來吃其實是誤打誤撞進來的,沒想到它家的雞這麼正點,吃過從南到北的甕仔雞,這是我吃過由內而外都非常香脆可口又入味的雞了,之前去清境吃過好幾回雞,都沒這個正點,因此吃一回就讓我念念不忘許久。

這次會再來,是因為朋友們都沒吃過,當我一提起這間店,大家就約好要一起來吃,因此便有了這次的淡水之旅^^

三個人點了五道菜一道湯,除了雞,這酸菜肚片湯也好好喝,一定要推薦的除了雞,就是鹹蛋炒杏鮑菇,味道當真一絕,很是讓人戀戀不忘呢。

這家店真的是一間外觀非常普通又平凡的店,若追求高檔美食用餐環境者,不建議來吃喔。

除了用餐環境非常普通以外,其它都很完美。

除了雞好吃,菜好吃,湯好喝,重點是CP也很高,整桌子的菜折合台幣1650元,還含一瓶飲料錢,應該算是挺划算的一餐吧?走過路過時可千萬不要錯過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