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每一段想起都是傷痛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偶遇到以前學生時喜歡過的一個學長,兩個人像是從來沒有分開過,一起做了很多以前曾經一起做過的事,相處起來的感覺就和以前一模一樣,包括對他的仰望與心動。
Pixabay

昨晚做了一個夢,夢見偶遇到以前學生時喜歡過的一個學長,兩個人像是從來沒有分開過,一起做了很多以前曾經一起做過的事,相處起來的感覺就和以前一模一樣,包括對他的仰望與心動。

然後,過了好久,可能夢都要醒了吧?才突然想到自己竟然忘了~~

忘了現在的自己有白髮了,明明還沒去染,竟然就這樣跟他見了?

忘了現在的自己容顏不再年輕,竟還像年輕時一樣一張素顏的面對他?

忘了現在的自己不再是青春年華的纖細,竟沒有裝扮一下就見了他?

忘了現在的自己眉要掃,唇要點,才能一如往昔的美麗甚至更美,卻依然像年輕時一樣素著顏,時不時地對他敞顏歡笑?

一整個悔,怕他日後想起的是現在模樣的我,而不是從前。

很久很久沒夢見過他了,以為,想起了也不會再想念及心痛,可今天一整日都為了那個夢而難受著,想起過去那段未圓滿的遺憾,心就隱隱地揪著疼。

明知道,就算當初兩人真的在一起也不見得會幸福美滿快樂到老,可心裡頭那未竟的緣就是會時不時地在夢裡攪動著我的心,讓我一思念起他,一思念起過去曾與他相處過的每一刻,心就會疼。

以為不會疼了,都過去那麼那麼久了,卻發現每一段想起都是傷痛。

說起來這個學長算是最常出現在我夢中的人,所以,就算二十年過去,當年的那種心情還是會在夢中不斷的重覆上演,因為那段時光雖然過去了,可在夢裡卻沒有過去,一再地重溫再重溫,那股子抑鬱常常便在胸口中兜著,一想起就要興起一抹嘆息。

遺憾永遠最美。是因為沒有完成。

就算全世界的人,不管老的小的都知道的道理,我不可能不知道,但理智是一回事,情感則是另一回事,或許因為捨不得放下,才無論如何都放不下。

這,就是所謂的執念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