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書香饗宴/蘇州第二圖書館

蘇州除了園林古鎮,還有很多新穎又現代化的建築設計,像是蘇州灣大劇院,還有今天要介紹的蘇州第二圖書館,可以說是宜古宜今的城市。

蘇州第二圖書館位於蘇州市相城區,項目總投資約4.8億元,

建築面積4.56萬平方米,據說是老的蘇州圖書館的兩倍大,

還沒開幕時就已經吸引我和朋友的目光,開幕後自然要親自造訪才行。

挑高的寬廣空間,真的讓我很驚豔,讓人想一直待在裡面不要出來,由此可見這樣的設計的確可以讓人更喜歡多親近一點書,對吧?

這木製台階的設計感就像讓人沉浸在國外的大學殿堂內的FU,就算沒機會唸大學的人也可以在此沾染一身的書香氣息。

蘇州第二圖書館的外觀,引入旋轉紙的概念來設計,

不知道大家看了有被旋轉的視覺感嗎?(一笑)

就算到這裡,第一個想找的卻是台灣的書,還真的有,是言小界天后級人物席絹的書寶寶「行行出狀元」,這部還真沒看過><

我也在電腦裡找到自己的一本年代久遠的舊作......

沒想到自己寫的書也可以躺在蘇州的大圖書館裡成為館藏啊,開心^^

在我的印象中,內地小說以網路小說為大宗,其它市面上流通很多是盜版的,可放在眼前這一排排的書也是愛情小說呢,都放在圖書館裡鐵定是正版的,還真是有點讓我詫異。

舒服的閱讀空間。

讓我想起年輕時老愛待在圖書館裡的日子。

這是一座建立在公園裡的圖書館^^

窗外景致雖說不上很美,但綠樹成蔭,感覺空氣也清新不少。

總之,是一場很棒的圖書館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