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書寶寶再版紀念日

新舊版本的封面對照圖
舊版的桃夭套書
以前的一套書,現在的一本書

三年前的今天,我在十五年前寫的一套小說桃夭<花雕>、<女兒紅>被拿來當成經典集重新包裝出版,為此,出版社請我重新替這本書寫了新的後記。

十五年前寫的小說,對我這個記憶力不好的人來說,應該一點印象都沒有了才對,可偏偏,我對這套書還真有印象,畢竟是我個人第一套的古裝小說,而且是上下集一套,當時出版社還特地製作紅色的封套來包裝這套書。

除了美美又喜氣的封套,還製作了當年很流行的大海報,當時每一間租書店門口應該都可以看到我這套書的海報,每次我瞄見它們心情都非常好。

沒想到的是,歷經了十五年後(應該說十八年,離三年前又過了三年了......),它會以全新的風貌,以經典集來呈現,封面很粉嫩很亮,畫風是完全不太一樣的,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改變,當然也有很多以前的老讀者不太能接受,覺得太不像羅曼史了,哈哈。

無論如何,書可以在十幾年後再版,說不開心是騙人的。

當作者的,書就像自己生的孩子一樣,怎會不希望它成龍成鳳呢?

就算再版是一毛錢也拿不到,心裡也是十分開心的啊~~

為了這本再版的經典集,當時並還特地回去出版社簽了上百本的簽名版書寶寶,就是希望新的讀者可以買的更開心,這樣的心情大概也只有當娘的會懂,哈哈。

總之,就寫來紀念一下^^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一下子三年的時光就過去了~~

很多事現在如果不紀錄下來,以後就全忘光了,就趁還有印象時寫下來,

也是件很美的事。

大家有注意到嗎?以前的一套上下集的書寶寶,如今只能變成一本書了,觀看羅曼史的變化及演進,也可以看見一些出版界的生態變化。

曾經風光的台灣羅曼史界,也在十幾二十年後的現在需要做出因應時代的變化才能生存下來。

紀念書寶寶再版的同時,回想過去,也是有著濃濃的懷念與不捨。

可人總是要往前看的,再輝煌的過去,也已成歷史,懂得放下,才能展望更美好的未來,可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