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的童年趣事」瘋狂愛上紙娃娃所幹下的蠢事~~(Liker ID: yeutorng)

乍見童年趣事的徵文活動,頭一個想到的便是兒時最愛的玩具:紙娃娃。

紙娃娃不就是一個兒時玩具而已嗎?它算什麼童年趣事呢?嗯,可能因為這件「趣事」實在是讓我後悔莫及,一直到現在幾十年過去都還耿耿於懷,所以,我就把它當成趣事來和大家分享吧。

不會有人不知道什麼是紙娃娃吧?就是那種印在一張厚紙板上可以沿線把上頭的娃娃及她要穿的衣服和帽子撕下來的那種小女生玩的紙偶。(可見上面之參考圖)

忘了從幾歲開始玩紙娃娃的,應該是小學吧?還是更小?當時住在外婆家,是台灣的一個平地小鄉村,整個大街上好像就只有兩家店舖在賣紙娃娃,如果我沒記錯,當時的紙娃娃有分兩種SIZE,小的紙娃娃一張台幣一元,大的紙娃娃一張台幣兩元,當然現在的價格鐵定不是如此,我甚至不清楚現在是不是還有人在玩這個?總之,以二三十年前的物價及當時鄉下人的檢樸生活看來,它其實也不是很便宜的玩意。

記得當時我天天到店鋪蹲點,每天一見到老闆就問:「今天有新的紙娃娃嗎?」,幾乎是逢新必買!大小通吃!印象中那段日子我真的買了好多好多,可以把幾個大大的餅乾盒子都裝滿,還偷偷藏在外婆的沙發底下,越藏越多,多到都快藏不住了,那真的很瘋狂,光這一堆紙娃娃每天輪流玩一次,恐怕都要玩上幾個月吧?

鄉村的午后總是份外寧靜,外婆家門口有個小小丘,上頭矗立著兩棵歷史悠久的大樹,是真的很高很大的那種大樹,我對這兩棵大樹有很深的情感,每次回外婆家遠遠的在轉角見到它們,我就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因為鄉村生活除了去河邊玩水,抓魚抓蝦之外就沒其它娛樂活動了,午后好像整個鄉村的人都進入「冬眠」般,萬物皆睡我獨醒,每天的下午都是我獨自一人在一個小客廳裡玩紙娃娃的時候,我的紙娃娃有男有女,我會一下扮男生一下扮女生,來回的彼此對話,還可以把電視裡看到的男女主角對話拿來用,後來想想,這段時期好似也奠定了我寫小說的基礎?哈哈哈。

好啦,重點來了,因為我玩紙娃娃玩的瘋狂,某一天,我的阿姨帶了男朋友回家見家長,就是我外婆,為了討好我這個外婆的外孫,男朋友很隆重的買了一整套西方著名童話故事送我當禮物,當時我收到真的很歡喜,那套書裡有長髮公主,灰姑娘,大大的圖畫,鮮豔的色澤,一看便讓我愛不釋手......(因為我家阿娘絕不會買這麼貴的沒用的書給我!)

我很開心的把它抱到房間裡,越看越歡喜,整個小心臟激動的怦怦跳,然後,我很開心的拿起剪刀把那些漂亮的公主王子都沿著輪廓剪下來,一心想著可以讓它們加入我的紙娃娃行列,和我的紙娃娃們一起玩......

真的,我一心想的就是這個,但大人們顯然不是。

當阿姨和這個男朋友親眼看見我把他送的一整套書剪的亂七八糟時,臉當場就綠了,我甚至在他們的眼裡看見失望、錯愕與震驚......他們完全無法想像我這個小屁孩竟然會這麼對待如此珍貴的禮物......(那套書真的挺貴,記得當年當時的市價也要台幣五百多?)

後來回想起這一段童年故事,我也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很誇張又瘋狂,每次都把這件事當玩笑說給我的朋友聽,其實內心卻是深深的自責著、不捨著,畢竟,我真的也很喜歡那套書啊!可是不知為何,我當時一看見那套書裡美麗的洋娃娃,第一個念頭就是把它們給剪下來玩......

唉。

總之,這應該算是我的童年趣事吧?

悲慘的童年趣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