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的寫作空間/用長久意念打造出來的夢想書房

我的寫作空間

老實說,身為社區活動「我的寫作空間」徵文活動的主辦人,本來是沒打算要參加活動的,當初活動時間截止日訂在四月十日,也是因為我當時以為這一天可以把手上的小說完稿,便有空來處理一下中獎人轉帳的事,沒想到這個月混的太厲害,至今竟然還有三分之一的稿子還沒寫完。

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突然想唱這首歌。

但歌詞要改一下>我的心還很年輕,心情很不定~~

好啦,既然稿子看樣子是無法在四月十日趕完它,索性便來交一篇好了,畢竟照片是現成的(我從臉書上找到一張2016年拍的書房照片),這樣我就不必花時間整理我的桌面了,反正是一模一樣的空間,除了椅子後方那盆小綠被我養死了,現在換成一組休閒沙發外,一切如舊。

這樣的寫作空間,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一整面的落地窗,窗外有山有雲有天空有綠意,就算整天窩在這裡也一點都不感到厭倦,甚至哪裡都不想去,常聽說很多人喜歡到咖啡廳寫稿,我去咖啡廳只會喝咖啡聊天,從不寫稿,因為在我心裡,沒有一個地方比我的書房更棒了。

在我開始寫小說的前幾年,每本小說都是在圖書館完成的(完全手寫稿),念大學時是在學校的圖書館,我會選一個可以面對一大片窗戶的位子,因為窗外是山和濃濃的綠意。

我的書房窗外的天空

大學畢業後我選在中央圖書館寫作,圖書館外是中正紀念堂,會選在這裡除了離家近,還因為可以找到一個非常安靜的角落,獨自擁有一張自己的書桌和檯燈,又安靜又舒服還有冷氣可以吹,這樣的日子一直到我開始使用桌上型電腦寫作才停止。

算起來,我目前為止的人生前後擁有過三間獨立書房,每一間都有一整面書牆,每一間窗外都有綠意和天空,但前兩間就是缺少一大面的落地窗,讓我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和賞景,我總是抱持著遲早有一天我要擁有一個夢想中的書房的意念,很久很久之後,在某一天隨意看房的午后,它就出現在我眼前。

書房窗外的夕陽

這是間新古屋,現在書房的位置是整間房子裡風景最好光線最好的位置,其實是一般家庭會用來當客廳的位置,卻被我奢侈的拿來當書房用了><

有捨才有得。

畢竟我一整天會待的空間就是書房,搬到這裡七八年了,客廳一個月恐怕都沒去坐過一次,因為看劇追劇寫稿全在書房的電腦前搞定,客廳已經成了我堆衣服的地方,就是堆那些從陽台收進來卻懶的馬上把它摺好的衣服的所在。

以上。是我的寫作空間。

我很愛我的寫作空間。

喜歡坐在木地板上看天空上的雲,喜歡懶洋洋的坐在躺椅上曬太陽、吹吹風,外頭下雨的時候,我會煮一杯咖啡站在窗前賞雨,外頭的雨下越大,會覺得在屋子裡頭的我越幸福。

大家都還年輕,不要放棄夢想。

一個夢想中的書房是我人生中夢想的前三名,所以我終是得以擁有它。

奢侈嗎?好像有點。

但認真計算一下,我幾乎醒著的時候就待在這個寫作空間裡,度過我大半個人生,怎麼算,都不會是個賠本買賣,因為它可以讓我天天都覺得很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