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我平常都看什麼書/財經、命理、旅遊、小說無一不是我的最愛

這個櫃的書,我基本上都沒看完......
理財書是我的挺愛
小說散文類是我的最愛
旅遊書是參考
有一段時間也研究過紫微、姓名學
詩啊詞地,都是為我的故事主角準備的,不是為我自己^^

我看的書很雜,經濟投資地產都會涉獵,算是我的興趣,身為專職作者二十來年,也是要食人間煙火。而旅遊雜誌和旅遊書是那個年代寫小說必備的,當時寫小說喜歡以世界各地為背景,因此很需要旅遊雜誌和參考書,現在古哥發達了,找資料當真是一台電腦搞定,不必像以前那麼辛苦。

我喜歡看的書都是一陣一陣的。每一陣,都是傾盡心力,似乎想要一瞬間便把所有的文字知識全部吸收。

投資類財經類的書是我比較會花錢投資的書籍類別,因為我會在書上面畫重點,看不懂或一時沒看懂的還得反覆翻閱,不過也有很多是買了卻沒讀完的,不是內容太艱澀,就是內容和其它投資理財書重覆了。

小說類我比較偏愛情小說,畢竟本人就是寫愛情小說的作者,但看小說倒是跟寫作無關,比較偏享受,當然有一些是例外的,譬如我想要研究人家的小說為何受歡迎時,就算覺得不喜歡,也是會租回來看的。

有一段時間很愛張小嫻的作品,覺得她筆下的愛情簡單直接,寫實又動人,於我而言,所謂好看的小說,就是可以吸引自己不斷想看下去的小說,電視電影亦同,不必做太複雜性的歸類探討,我也甚享受其中,跟自己的工作無關,單純是喜歡沈浸在那種氛圍。

又有一段時間我醉心紫薇斗數,還和一個老師學了半年,排盤沒問題(不過現在全忘了!),解盤呢就超不行,牽涉三宮六合,一堆複雜的星堆疊起來就很難解其真理,其實就連一般命理老師解的盤,若沒有個詳細解說及合理性,都不一定能說服我,尤其學了紫薇命理之後更是如此。(這叫刁鑽?難搞?哈哈)

說起來,我真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對某個東西有興趣,或剛接觸某個東西時,就會希望將它瞭解透徹,不能容許自己不懂其規則,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來Matters就要花一堆時間去研究讚賞公民的按讚數及分配問題,還會去查看人家點讚時讚值是如何計算的,總是因此把自己搞的很忙,但當我搞清楚了,或者是自覺花再多時間也不太可能搞明白後,就會乖乖沉寂一陣子不再自找麻煩。(一笑)

以上。

我都看什麼書都在照片裡,有興趣的可以瞧瞧。

我的書櫃佔一大面牆,我意思意思拍了這幾個櫃,也算是各類都包了一些^^

謝謝@空心二胡 舉辦看書曬書活動~~

PS:

本來是想把書櫃拍下來跟大家分享,但因為我最近太忙,沒時間整理書櫃上面的一堆照片雜物,想想就算了,有機會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