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懶懶的寫作生活/今年的小說產出竟然是0!?

明明我的工作是最不受疫情影響的工作,產出卻甚少,去年才出版了兩本書,今年到現在是一本都還沒完成,連老闆都不想理我了><
Pixabay

說起來,我進區塊鍊寫作平台STEEM的時間,差不多跟新冠疫情開始到現在的時間一樣長,從一開始對這個平台所發生的一切,像是點讚有錢啦,寫些生活文也可以賺錢啦,感到迷惑困惑外加不可思議,甚至不太相信它是真的,到現在的越來越喜歡它,習慣它,中間也經歷了一年多的過程。

而讓我最早接觸到虛擬貨幣加密貨幣的,當然是Matters和LikeCoin,因為兩者的結合才吸引了我的目光,所以去年一整年,我先是研究like的玩法,(早進來的朋友都知道女王是非常有實驗精神的!)徹底的研究了三個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我早期一點的文章來看,或者我有空再整理出來給大家?畢竟歷史有點久遠......),後來經由阿力的介紹一腳踩進了區塊鏈寫作平台的世界,又花了快半年多的時間去研究它,終是玩出了一些心得與感想。

以上那些,有些已放進女王的圍爐裡,或放在宋雨桐寫作日常的標籤裡,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囉。

疫情對我最大的影響,除了不能出國探親,與家人相隔兩地之外,其它最大的影響應該就是不能去餐廳用餐這件事,對靠外食的我而言,不能出外用餐又懶的煮的我,就只能長期靠外送或外帶來過生活了。

再來便是不能正常的社交生活,幸好去年一整年台灣算是很安穩,見不到國外的親友,至少還可以見見國內的親友們,聊以慰藉。

真正被限制社交聚會也是今年五月的事,算起來才幾個月,卻好像過了好幾年。

而工作呢?說來好笑,明明我的工作是最不受疫情影響的工作,產出卻甚少,去年才出版了兩本書,今年到現在是一本都還沒完成,連老闆都不想理我了><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一投入區塊鏈寫作平台後,心思就開始亂飛,生活也開始變的不一樣,有太多需要我弄明白及研究的東西,而我樂此不疲。

好不容易經過半年一年之後大概懂了些皮毛,也不必花太多力氣去研究,終於可以好好安心想一下小說的劇情,把自己才看得懂的大綱弄好,打算開始認真準備寫一下子稿子時,台灣突發的疫情再次把我的計劃打亂了。

好吧,我就是那種很容易被心情影響到寫稿的人,樓下小孩的鋼琴聲,有人跑到我家樓頂運動亂跳的腳步聲,突來的電話及訊息等等,都會讓我的思緒被打斷,不想再寫下去,何況是一場突發的疫情?

然後我就益發懶了,本就緩慢的生活節奏更加緩慢了,就好像卡帶的影片,不動了,永遠上演的都是一樣的畫面......

懶了兩個月,好不容易懶到都想動筆寫小說了,也真的開始寫了,後來卻一個不小心加入了馬特市編劇實習計劃,對一心很難兩用的我,自然手邊的小說稿子又被擱置了,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今年究竟生不生的出一本小說來......

一整年沒寫出一本小說?這是我打從出道就不曾發生過的事!去年才出版兩本書已經是創低我小說出版生涯的個人世界紀錄了!今年不管生不生得出一本來,可以確定的是,今年的出版量鐵定是再創新低紀錄XD

為了不讓自己今年的小說產出真的掛零,接下來的日子看來得收拾點懶病,加點油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