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感人好看的陸劇「安家」/讓你勝看萬卷書,百間房!

一開始會去看這部劇是因為羅晉,他在古裝大劇「鶴唳華亭」中的精湛演技深深讓我折服,雖然角色設定真的挺懦弱又卑微,可是他演的真的很好,這是促使我打開安家這部劇的很大原因,畢竟這對男女主角很難有什麼火花產生,怎麼看都不會是令人心跳一百的組合。

總之,就是抱持著姑且一看的心,沒想到這一看就黏上了,每天都在等它的更新。

故事從女主房似錦被派到分店,欲把男主徐姑姑的老洋房業務接過來後再幹掉他的指令開始,到她的心被他收服並成為他的女人為止,是一條必然的感情規劃路線,卻不是吸引我看下去的路線。

吸引我的,是這家分店中的每一個角色的塑造。

吸引我的,是編導這部劇的製作單位很真實的呈現房仲業業務之間的撬單、搶單事件,還有一些房仲業不敢公諸於世的有關賣房的不入流手段,當真讓人看了拍手叫好。

我是個很愛看房子的人,年輕一點時喜歡看預售屋,熟女一點時喜歡看新古屋(屋齡在五年內的房子),所以朋友想看房子時都會找我去幫忙看一些眉眉角角,順便給她們一點意見,都是因為我超愛看房子。

這部安家當初之所以吸引我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我可以藉由這部劇看看大陸的房子,事實的確如此,我看了好多上海的老洋房和豪宅,也藉此劇學習了一些大陸的買房賣房的專業術語,當真看的不亦樂乎。

尤其,通常我可以藉由看劇順便瞭解一下當地的風土民情及習俗,雖然通常都會有些誇大或美化,但多看幾部類似的劇也可以參透一二。

劇中還有許多令人晞噓又感動的劇情~~

譬如:其中一對老夫婦花盡一生積蓄替兒子買了婚房,兒子結了婚卻連房子都不讓父母來住,卻把岳母給帶進房子住,讓自己的父母頓時成了客人。

又譬如:住在老洋房裡的一對老夫婦,恩愛到老,男的知道自己快死了,怕老婆一個人無法好好生活下去,幫她寫好了很多的備忘紙條,就是怕她出門忘了帶鑰匙,在家忘了吃藥,女的呢,則願意把賣掉老洋房的錢全數用來送丈夫到國外救治,只為了讓丈夫可以活久一點......

最後,丈夫還是死了,老洋房也來不及賣,過幾天,妻子也跟著死了,追隨著丈夫而去......多麼令人感動的愛情!

安家這部劇,在生活的細節,生命的細微之呈現,可謂處處可見。

看著它,過著日子,感嘆人性之自私與無常,也讓人要知道珍惜。

總之,我個人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安家」,除了可以看到很多感人的故事之外,對以後大家想買房賣房一定非常有幫助,可謂看君一部戲,勝看百間房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