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想太多,才會無所適從。

Pixabay License

通常我們在一個平台註冊或是開始玩耍時,總是會想太多,譬如,我希望在這個平台上得到什麼?我希望自己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寫些什麼?什麼東西才是這個平台的朋友們喜歡看的,愛看的,會拍手的,會點讚的?什麼東西寫了會讓人覺得我沒水平,沒文化,沒涵養,文字修為很不夠?......等等之類的。

因為想太多,反而下不了筆。

因為想太多,下了筆也寫不順。

因為想太多,寫文時綁手綁腳,把文發出去後又忐忑不安,明明是一個人家都看不到你的網路世界,你卻像是被眾人赤裸裸瞧著的彆扭。

下筆斟酌再三,怕說太真了莫名其妙得罪人,怕說太假了莫名其妙被說虛偽,

怕寫太深了,人家說你假文青,怕寫太淺了,人家說你徒有虛名或是沒文字水平。

明明是一個可以很自我的享受著的網路空間,卻因為我們自己總是想太多而膽小退縮,卻步不前。

之所以想太多,是因為我們想要得到更多。

若一開始我們就沒想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想在某個平台上得到什麼,那麼,我們就不必想太多。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寫自己覺得快樂的事,寫自己覺得傷心的事,痛苦的、悲傷的、難受的、甚至是嫉妒的、不舒服的情緒......

透過文字寫下來,然後,就把它放下吧。

因為那些文字已經幫我們記憶著某些我們其實說想忘又根本不想忘的事,既然將那些回憶轉移到了文字上,我們的執著就該解放出來,還原最初的自我。

若我們寫下的,不是我們的初心和本意,不是我們真心想說的想寫的,甚至是喜歡說的喜歡寫的,這樣的文字必難久長,就算久長,也不會快樂滿足。

SO,為了讓自己寫的快樂,寫的長久,越寫越苗條,就別想太多了^^

**

PS:明明忙著趕稿,卻突然想上來說些什麼,本來只是想寫幾個字算是草稿,卻把它一口氣寫完了......果真是我的真心無誤。趕稿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