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寫作的訓練

寫作的訓練除了練筆,也是練心態。要我說,心態比文字好不好更重要,把心態練好,寫作才能長長久久啊。
Pixabay

剛開始加入區塊鍊寫作時,常常在想自己可以堅持多久?每日一篇文對我這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作者來說理當不困難,可想想也不是很簡單,因為寫短篇和寫小說不一樣,小說只要想好一個故事大綱,就可以寫上七萬到十三萬字或是更多,二十五六萬字,可每天PO個短篇,一年就要想365個主題,光想到這個我就覺得很難。

用想的,真的很難,可真的去做了,堅持下來,一天不落下,也就這樣寫了十七個月,這真的是我有生以來堅持的最徹底的一個習慣,而這個習慣也讓我親眼見識到什麼叫做「日積月累」的成果。

感覺,還真的挺不錯的^^

雖然都是一些生活隨筆,旅遊小誌,甚至是閒聊雜談,可寫著寫著,你會發現生活裡的任何人事物都可以找切入點去隨興寫一篇文章,而不一定要把文章寫的像旅遊美食雜誌那樣的專業和花俏,或是一定要寫出個什麼人生哲理來才可以。

就是動手寫出來就對了,寫多了寫久了,自然而然就可以用更簡單平易的語法來形容或描述某件事,這樣,似乎文字也會變得更加鮮活及平易近人。

不同的平台,寫作的方式方向甚至是風格都可能不同,這也是後來我的文章比較少發表在馬特市的原因之一,畢竟每天要寫一篇區塊鍊文章已經很忙,還得另外寫一篇比較長篇且有主題性的文章來馬特市發表,感覺就是疲累了些。

當然,很多時候這只是作者本人自己的問題,會自己為自己的文章分類,若是心裡沒有那個坎,其實每一篇區塊鍊文章依然可以天天放上來,誰管呢?說來說去都是作者自己的問題。

就像我們常常覺得自己應該寫點什麼?不該寫什麼?寫這個太OOO,寫那個太XXX,想來想去反而一個字都不會動一樣,還不如想寫啥就寫啥,至少天天寫天天PO還看得見某種「成果」,是吧?

寫作的訓練除了練筆,也是練心態。

要我說,心態比文字好不好更重要,把心態練好,寫作才能長長久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

宋雨桐

越來越懶的寫正經八百的文,教學非我所長,只能閒話家常。 追劇追到快成了追劇女王,寫了一百多本小說的愛情女王,決定自己改名為追劇女王。 把圍爐改成「女王的追劇與寫作日常」(暫定名),這樣才可以亂亂寫,亂亂聊~~^^

014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