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寫作平台Vocus方格子也和LIKECOIN合作囉~~

老實說,最近除了發文,比較少逛方格子平台,所以一直到昨天晚上才發現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不過既然我不知道,相信很多作者及讀者也不知道,所以我想還是來寫一篇文幫忙分享一下。

為何我這麼開心呢?因為三個月前我寫了一篇文章方格子 vocus & Matters 兩個寫作平台的使用感想中的最末一句,就有提到自己一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

我深深覺得,如果LikeCoin可以像和Matters合作那樣,也和方格子平台合作,相信也是一件挺讓人引頸期待的事。

沒想到,這個願望在3/20日成真了。就像得到生日禮物一樣開心啊。

現在只要在方格子發表文章,若之前先做好設定,當文章發表後,文末就會自動加上讚賞鍵囉。設定的方式可以參考這裡,官方文宣內寫的很清楚,這裡就不多述了。

當然,原先作者就可以手動自己加入讚賞鍵了,不過常常忘了加XD,官方有這個功能之後,對作者的確是方便一些。

雖然,我希望他們的合作模式是像Matters一樣,一開帳號就會附開一個讚賞公民帳號,(畢竟現在大家都求快速簡單方便的註冊過程,能省一個步驟是一個步驟。)但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令人欣喜的開始,我就像是一個看著孩子慢慢成長過程的母親,對方格子和Matters這兩個寫作平台都充滿著愛與期待。

不過,話又說回來,當讚賞公民的拍手鍵越來越普遍,也代表著作者以後每篇文章拿到的likecoin會越來越少(因為池子就那麼大,但魚越來越多。)除非大家都加入付費的civicliker,更有力的支持創作者們。

很顯然地,這又是另一道必須好好思考的課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