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孫中山先生的上海故居

昨天介紹的是孫中山先生上海故居紀念館,今天來介紹的是他真的住過的房子,就是日常生活起居的房子......

昨天介紹的是孫中山先生上海故居紀念館,今天來介紹的是他真的住過的房子,

就是日常生活起居的房子,裡頭有他用過的床,桌子椅子和書房、會客室等等,

總之就是還原當初孫先生居住時的模樣。

上面這兩張照片,就是孫先生故居,房子的正後方。

如照片中所見,它是一棟小洋房,兩層樓的建築。

拱形門的設計我很愛,感覺就帶著一股歐式宮廷的味道,

而四處可見的咖啡色窗櫺及長長的格子窗,就有復古的感覺,

很多這個時期的建築都是這樣的學院風格,簡樸又帶點鄉村氣息,

尤其這個大大的後院,我真是愛極了。

這天午后,我和朋友待在這個後院曬太陽發呆,待了一個多小時才離開呢,

感覺就像在這裡小住了一會似的。

這張照片是房子的側邊,但還是一樣的格子窗。

望著窗外高高的綠樹在風中晃啊晃地,很有閒情。

住家大門,閒人勿入。

大家有發現我沒拍內部照片嗎?因為不給拍,哈哈。

另一側的模樣。

參觀內部時就是從這個小門進去的,要脫鞋,還要穿它們附的鞋子。

最後這張一定要補一下,是孫先生夫婦平日打球的工具,

所以後面那片院子原來是高爾夫球場呢??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