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和陌生男子獨處時......

有個補教界的國文女老師曾在上課時告訴我們一段話:「我常常一個人晚上搭計程車,太可怕了,路上都沒人,車裡就只有我跟一個陌生男子,為了不讓對方有空對我動歪念,我就是一直找他聊天說話,一直說個不停,讓他的腦袋瓜根本無法運轉,就沒空對我動歪腦筋了。」

這段話,過去了二十幾年,我還是記憶猶新,不只不曾忘記,還常常身體力行。

不只坐計程車時用,只要每一個到我家施工的工人、師傅、水電工甚至是裝有線電視或電信公司的員工,我都是用這種辦法來度過只有兩人空間的尷尬時光。

因為這樣,我莫名奇妙的學會了很多那幾個行業的知識,就像挖寶一樣,不斷的在他們身上探取新的寶藏,因為我總是不斷的提問,不斷的引導對方說話,有些待在我家工作時間比較長的師傅們,連自己家的兒子女兒的大小事,甚至家裡裝的冷氣品牌哪種比較好等等等都會告訴我。

我自然是個最佳的聆聽者,因為我要非常專心的聽他們說話,才能引導他們繼續說更多的話,連這條線為何要接那條線,防水工程施工的每一步驟,我都會一一詢問並瞭解,而通常他們都會很樂意分享他們的專業,畢竟這些無聊的工事,一般人根本沒興趣,尤其是女人保證不會有興趣,所以他們總是會和我聊得興致盎然。

直到某一天~~

我一如往常的打開話匣子,來度過這段和陌生人相處的尷尬時光,過了半小時之後,這個酷酷的男人開口了~~

「妳平時都一個人在家嗎?」

耶?這個問題實在太敏感了吧?

孤男寡女的,我又是一個女人家,這個陌生男人竟然問我這個問題?我全身的神經都繃緊了!

「為什麼這麼問?」我露出淡淡的微笑,假裝氣定神閒的模樣。

「因為我看妳好像沒人可以陪妳聊天說話的樣子......」

「為什麼你會這麼覺得?」我一臉納悶的看著他。

「因為打從我一進門妳就一直跟我說話,都沒停過,好像平常妳都沒機會可以跟人說話,也沒人會聽妳說話。」他有點同情地看著我。

噗~~

我差點當場爆笑出來......

原來那些我自以為是不讓對方有空對我動歪念的辦法,在這男人眼中看來竟都緣於我的寂寞與孤單?

他的這句話,事過境遷很久了,我也像記住那國文老師那句話一般,一直都記在心上,拿來當笑話講。

「他應該是覺得妳太吵,話太多了!」

是啊,我也深有同感。

可雖然這樣有點惹人煩,但下一個走進我家的陌生人,我依然會很樂於跟他不斷的聊天說話,這似乎已經是長期自我訓練下來的結果。

你不知如何度過和一個陌生男子獨處時的尷尬時光嗎?

也許你也可以學學我的辦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