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台灣清境小旅行8/合歡山主峰夕陽美景

合歡山主峰的夕陽
主峰之風起雲湧
雲海之顛
下武嶺時驚見的雲海美景
必打卡景點

這兩次來清境玩,都有開車上武嶺。

合歡山距離清境約24公里,車行時間約需40分鐘,海拔則從1750公尺一路上升至3000公尺以上。

這段行車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因為海拔很高可能會產生高山症反應,

我個人是有點胸悶喘不上氣,加上道路彎彎繞繞,總會有點不舒服,

就算如此,還是想來一趟,都已經離合歡山這麼近的距離,怎可放棄一賞它的美?

武嶺的照片是每回來都一定要拍一張的,但這次想去主峰逛逛,

便往下走去登山口,聽說主峰雖列為百岳之一,卻很平易近人的好爬,

本想讓它成為我人生中第一個百岳,但才從登山口往上走沒多久,

竟已見美麗的夕陽......

天色已晚,我這懶人便推托下回再爬,畢竟,與其趕路上山,

還不如安安靜靜地在此刻享手眼前之夕陽雲海。

這份美與壯闊,怕永生難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