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印象最深的一部韓國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

前陣子到出版社做新書簽名的直播,訪談內容裡其實有一題的題目是:妳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訪稿早在直播前就給我了,當時看到這個問題時,腦海中蹦出的只有兩部電影,一部是麥迪遜之橋,另一部就是這部孫藝真和鄭雨盛主演的腦海中的橡皮擦。

這是一部描寫妻子患了阿茲海默症而漸漸把所有的一切都忘了的故事,男主角在這過程中所受到的關於愛的質疑與衝擊,及努力的想把記憶留在女主角腦海中的感人愛情故事。

故事真的很感人,雖然我本身非常不喜歡這樣的題材,但這部片拍得極好,不會流於極盡能事的討人熱淚的大悲劇,這點是值得讚許的,比起電影<外出>,這部韓國電影讓我稍稍改了觀,至少不會因此害怕觀看韓國電影。

當時的孫藝真和鄭雨盛都非常年輕,但演起戲來依然精湛動人,也許是因為年輕吧,本來就擁有那樣青澀輕挑的本質,看得人心慌意亂又怦怦然地。

有一幕是我最愛的,就是鄭雨盛在路邊攤和孫藝珍巧遇喝酒的那一段,他在她一口氣喝完酒之後驀地湊上前去吻她的那一幕.......

老實說,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有味道,完全把男主角的浪蕩霸氣表現出來了,也讓我在那一秒鐘跟著愛上了鄭雨盛這個男人。

另外,電影的結局收得很好也很美,彷彿一切的哀愁與悲痛都將不存在,開著車一直往前走就可以迎向美麗的未來.....

喜歡流點淚,喜歡浪蕩瀟灑男人的朋友們可以找來看看。

雖然這部電影當真有點年歲了,應該是2004年的一部電影^^

但它既然可以在我的腦海中停留這麼久而不被遺忘,自然是有它獨特之處,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