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乍見老火車頭的童年回憶

前兩天去北車附近,本來就不太搞的清楚東西南北的本姑娘,

莽莽撞撞不小心走錯門,一看到眼前這令人懷念的老火車,不由地感到五味雜陳。

那是屬於兒時的回憶,但不是一個很好的回憶,甚至是帶點恐懼與不安的--

應該是過年期間,幾十年前的台灣,過年期間搭火車是很擠的,

有站票也要你有本事擠上去,但還有另一種做法,就是買不到火車票的,

先買月台票進站,等火車來了就先上車,上車後再找車長去補票即可。

我老娘就是帶著七歲的我和五歲的弟弟用這法子擠上車的,她先把我們姊弟倆送上車,

因為車子還沒開動,她便下車跑到前面的車廂去找車長補票

(因為車內太擠不好行走),

下車時娘特交代:「不要亂跑,在這裡乖乖等我回來。」

說完人就跑了。

然後,沒多久,火車竟然開動了,我娘還沒回來。

車門關了,我還是沒看到我娘。眼見窗外景物越變越快,我心急如焚,

看著一旁的弟弟道--

「我們要不要去找媽媽?媽媽究竟上車了沒?她不會沒上火車吧?」

「媽媽叫我們不要亂跑,在這裡等她回來。」弟弟呆呆地說。半點沒害怕的樣子。

是因為無知所以無畏吧?唉。

當時要不是車子開動了,恐怕我會帶著弟弟跳下火車找媽媽了。

當然,最後我娘還是出現了,在火車發動約莫十幾二十分鐘之後......

我差沒哭出來......

要知道,兩個小孩被丟在火車上而媽媽不見了,這樣的戲碼,光想就覺得很可怕。

老火車頭的回憶該是懷舊而美好的,但對我而言,總會參雜著些許灰白可怕的記憶。

如今笑看往事,卻不想回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