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上海新天地&傳統石庫門

旅行,除了住我愛住的美美飯店之外,尋找在地特色文化也是我深愛的旅行方式之一,

因此,這此來上海,我和朋友來到了鼎鼎大名的上海新天地,不是為了逛百貨公司,

而是為了來瞧瞧上海特有的石庫門建築。

上海新天地集結了舊巷弄傳統建築及現代化的建築,將它們很自然的融為一體,

卻絲毫不覺得突兀,反而成為一塊有趣的風景。

行經一間新開幕的咖啡店,人家新潮的請了裸著上半身的男模來當活廣告,

身上只穿著圍裙的外國男模可是非常吸睛的,每個路過的人都會停下來觀看,

譬如我們,哈哈,只可惜我當時的目標是石庫門,不然應該進去喝杯咖啡才是。

石庫門的特色當然是它的大門啦,別以為它的門面就只能是水泥的顏色,

瞧瞧人家改造過後的建築,噴上白漆及彩色壁磚,再加點裝飾,

就可以成為一個美美的上網打卡地點喔,而這樣的改造,在這裡比比皆是。

它可以是咖啡店,服飾店,或是商店賣場精品店等等等,

在上海新天地附近自成一脈的美,比起現代商場,我更愛逛這樣的街景,

處處是驚喜,彷彿就是一個流動的風景,讓人百看不厭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