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一個人的晚餐

去內地找朋友時,常常也有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大陸對我來說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有好多好多的美食,而且不貴,重點是,自己早過了一個人吃飯會覺得尷尬不自在的年紀......

我最愛的食物之一,就是油爆蝦啦,正確點應該說是蝦子,但要料理的好的蝦子,我不太愛吃蒸的蝦,蒸的魚,蒸的蟹,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說要這樣吃才能吃到原味,但我就是愛吃爆炒的蝦和蟹,炸過煎過或是麻辣辣的水煮魚,不愛清蒸的,

對我來說,清蒸的雖然營養,但不夠味,若有沾芥末吃的話就還行,嗆辣也是味。

年輕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沾芥末,老了以後自己卻愛上芥末,哈哈。

這隻是烤兔腿。看起來很大一隻,其實比雞腿差不了多少,陰差陽錯點了,咬起來有點柴,不是說挺喜歡,但也算是料理的挺不錯,不過以後要是一個人吃飯時,應該不會點這道,若能來盤水煮牛啊應該更好,就怕吃不完而已。

一個人吃這一桌子也真的夠奢侈了。

海帶和蕃茄不必錢,這兩道小菜剛好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東西,很是回味呢。

海帶我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尤其是我娘炒的海帶,又軟又辣,香氣十足,長大後常去餐廳吃,感覺就是沒泡軟,味道也沒入味,就越來越不愛吃了。

小時我娘常跟我說,吃帶海頭髮才會又黑又漂亮,因為海帶又黑又長,象徵意義恐怕大於真實的意義吧?哈哈,只是小時候娘說啥都會信的。

蕃茄呢,尤其甜的那種,一整個就非常好吃爽口啊,通常都一顆接一顆的,後來長大才聽說這種東西很涼,也不能一下子吃太多的。

不過這兩樣小菜搭我的炒蝦和可樂,應該算絕配吧?哈哈。

去內地找朋友時,常常有一個人吃飯的時候,大陸對我來說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有好多好多的美食,而且不貴,所以想要吃蝦吃蟹吃魚,去大陸找吃準沒錯。

重點是,自己早過了一個人吃飯會覺得尷尬不自在的年紀,就算只有一個人吃飯,也要吃的好,吃的爽,吃的開心又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