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舟
青舟

不太常更新,偶尔风吹过灵感来了才写一写~

疫情悄悄改变了你

疫情发生前后的你有什么不一样的吗?来和我一起想想吧

不知不觉2019年开始袭击全世界的疫情就这样维持了将近两年。我身在的国家处于非常糟糕后逐渐放缓再突然第二波来袭之后又放缓的大幅度改变。2020年上大学的我,只有两个月的校园生活,身边的朋友几乎连大学的草地都没踏上过,就这样坐在电脑前面开启了原本该是最快乐的大学生活。所以,我自认为是幸运的了。

记忆以来我还算是个“野心勃勃”的孩子,会上进争取活动的重要职位,课业也会保持良好的水准,负责任的把每件事都尽量做好。自从呆在家里学习,甚至国家开始实施行动管制时我就开始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起初只觉得懒惰和缺乏动力,总觉得过段时间事情都会好起来的。后来慢慢发现性格的变化,频繁地用“懒惰”来逃避责任。当我习惯把“懒惰”挂在嘴边后才慢慢想起那只是为了逃避而拖延。曾今的我喜欢做好完善的计划之后一步步实行并游刃有余地达到结果。以前就算很忙却也很开心,从早忙到晚稍作休息便准备开始第二天的生活。现在就算一整天都在颓废第二天依然没劲。

其中有一段不短的时间甚至心情极度低潮以至于怀疑自己患上轻微忧郁症。以前也经常出现低潮期但是一本有趣的书或者一部好看的电视剧就能把我带回来。可那时候,无论做什么那种压抑依然挥之不去,那是需要花费时间和心思去慢慢调养的。再后来我知道应该学会去适应这个非常时期而不是等待它过去,可明白和做到却是两件事。在这种不确定未来的时候实在是找不到奋斗的方向和原因。或许是时候去摸索新的自己而不是找回曾今的那个我。如果曾今的理由说服不了自己,那就去找寻新的理由。曾今的那套生活方式不适合现在的我,那就应该去发掘新的方式。

不放弃却也不委屈,肆意生长。愿读着这篇文章的你也好好的。


-青舟-
202108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