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Nowhere

再次誤入歧途,傳播研究生的日常觀察記錄

憑詞寫意|《漸漸》我就可以忘掉你了吧?|MV劇情

想忘掉你,我用了這個辦法。

憑詞寫意系列,會結合MV和歌詞嘗試理解曲中意。


老生常談,時間是最好的解藥,那《漸漸》我就可以忘掉你了吧?

START

在花蓮的對岸,是時差的你

所以我來到花蓮,用最近的距離望你。

漸漸我離開都不想宣佈
怕記憶 最後變話題 太俗套

不過你真的來了,

我練習了好幾晚的新聞和笑話。

閱讀起我們的對話,記住你愛我的語氣。

誰承諾 似信念動搖
背誦了 閒話和玩笑
忘記吧 誰記住 誰要我發表

我帶你認識一遍我剛熟悉的城市,

你問我為什麼要來到這𥚃,

我說我很喜歡這個海岸線。

剩下我被記憶掌摑
如留下語錄誰來看
懷念只可鋪滿被單

但我沒告訴你的是,

我不想回去那個沒有你的城市,

在這𥚃只有新的記憶,所有都是新的進展,

但你來了,我又變成 舊的我,

漸漸我聞歌都不想起舞
我覺得我失去一切知覺極美好

你走了,我沒有說什麽,

因為我已用盡了力氣表現得平常。

你走了,日子也繼續走,

漸漸我會習慣在這𥚃重新開始,直到下次又遇見你。

寂寞 寂寞出於你的空白



一對男女的旅行,是最好的朋友,也可以同床共枕,但是再無關愛情。

《漸漸》出自陳詠謙手筆,由張傑邦作曲及MV導演,於2018年發佈。


那年,我看了一眼晚上的太平洋,
在花蓮的巷弄間穿梭,跟那個他抱怨台灣左駕線路,
糖廠的冰會拉肚子,神社許願不靈光,
落羽松很好看,
我走的時候沒有回頭,
那個他最後最沒有回頭,
這些,就是我對花蓮的全部記憶了。

下次,再到花蓮時,
應該會看到早上的太平洋,
而他不在對岸,在我左邊,
因為這個他,怕水,也怕我會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