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如是
也如是

少时壮且厉,抚剑独行游。谁言行游近?张掖至幽州。饥食首阳薇,渴饮易水流。不见相知人,惟见古时丘。路边两高坟,伯牙与庄周。此士难再得,吾行欲何求?(陶渊明诗)

电影《辩护人》

这部电影,让我开始真正尊重该国人。

似曾发生的老同学冲突。电视和报纸都是假的。大学生上街抗议有什么用,应该好好念书才对,他们就是不想好好读书才上街的……这正是作恶的统治者想要的冷漠麻木。

从社会底层通过努力打拼发迹的律师,偶然成为现存体制的受益者,因而本能地维护这个体制。他要参加奥运会,说,钱挣够了,要为国家做点事。有些律师在专业方面做得很好,可是对于政治现实及其因果关系,跟一般被洗脑的民众没什么区别(想想我的那些老同学),但往往自以为是,喜欢兜售充满幸存者偏见的成功学鸡汤。

警察,他父亲说,应该预防犯罪而不是追查犯人,否则,说明这个国家快完了。清醒着作恶。现实中的所谓左派也是这样,好大喜功好高骛远奢谈不切实际的理想但却无耻屈从现实利益。

那个警察演得真好,太贱、太欠揍了。一身是戏,戏假情真。

官方指定律师;被指定的律师说,按照法律,总统应该抓起来,你以为我不知道?

做正确的事,如有神助!

我想让我的两个孩子不是要生活在这样的世界!你为自己的后代不再生活在专制奴役之下做过什么,哪怕冒一点点风险做一点点改变?

警察打完律师,说有我这样的人在抓赤色分子你们这些人才能好好睡觉,回去好好想想什么是爱国。爱国,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

可以想象那些专案组是怎么办案的;那个警察办案刑讯逼供的过程栩栩如生,幸亏我走出来了。

禁书,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禁书?

海归大客户的劝说:那些通过暴力夺取政权的人不相信民主主义,只能由武力推翻,不是对话能沟通的;但是目前中产阶级,国民还不到时候,所得要提高三倍才可以;法律人,媒体人,商业精英,大家都精明势利,说起道理来都一套一套的,似乎比谁都明白。律师:我也是不久才领悟的,因为国民不富裕,就不能接受法律保护,就不能享受民主主义,是我不能接受的。

法庭上两个法律人的面对面激烈对抗:国安法与宪法及刑诉法的基本原则;什么是国家?国家根据宪法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由人民产生!什么是爱国,你根本就不是一个爱国者!你是蛆虫!说出真相,才是真正的爱国!

律所偷税,为何打击报复找的借口都一致?给家属打电话说:孩子的情况都清楚!

作为法务人员,违反实定法,是否过分?正因为我是法务人员,在市民不能行使自己的法律权利时,我应该走在最前面,这才是法务人员的真正义务。

法官点名律师,荣耀,莫过于此!

聪明人太多了,谁都不愿意螳臂当车,谁都想成为最后那个摘果子的人,结果只能是这样。罪恶深重的土地,醒来得太慢、太迟。也许尚未恶贯满盈。但那最终的审判必将到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