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bird
yellowbird

币圈老鸟,投资菜鸟

yellowbird观点:Defi概念涨了20~100倍,投吗?


自2020年3月12日以来,比特币大概涨了10倍,以太坊大概涨了20倍,然后大热的Defi概念,基本在20到50倍,部分100倍~~~

我自己大仓位是比特币,两年多大概吃到了8倍的涨幅,也算幸运。在这个圈子算是有了第一桶金。

但是,看着defi飞涨,你问我,香吗?很香。

早期,我是很不看好defi的,拿着比特币的,大多会是如此心态,感觉其他的都是垃圾。也基本没有任何学习的心态,感觉很复杂的,当时认为任务他们把简单的事情,搞的“复杂”了。

后来,因为支持steem的defi项目nutbox,尝试了一下。包括,参与币安的挖矿活动,在币安智能链上也尝试了下。

发现“defi”真的是很简单。它把传统行业下复杂的金融行为,比如交易,抵押,借贷等结合区块链做得如此简单。

也难怪不断有人说,defi是“金融创新”,也不单单说是因为“以涨服人”才让我有如此心的认知变化。用过的,就真心这么觉得。

我经常是后知后觉。

那么,有如此认知后,有什么行为决策了?毕竟如何行动才是关键。是开始重仓defi?并不。

我还是求稳的一个人,不论defi如何多倍与BTC的涨幅,能让我大仓位的,依然只有BTC,可以加上ETH。因为,你在熊市就会知道,除了比特币,其他都是跌得最惨的。

对于defi,或许可以考虑做“资产配置”,很少的一部分参与,并且只买龙头。比如去中心化交易龙头UNI,闪电贷龙头AVAE....

现在追,是万万不能的,可以考虑在下个周期的熊市里“布局”。

总结一下:即使defi飞涨,BTC依然会是我的大仓位;可以考虑下一个周期的熊市里,资产配置少量布局defi龙头,然后等待下一个四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