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bird
yellowbird

币圈老鸟,投资菜鸟

yellowbird观点:我布局投资uniswap的逻辑

关注UNI很久,之前是期望比价到达0.5~1刀时入手布局一些。目前短期来看,这个位置很难达到,于是也错过了2刀左右上车的机会。

近期考虑内容平台的收益,定投参与投资一下UNI。在12月中旬已经定投布局完成2笔交易,大概成本价在3.5刀。今天发这篇文章似乎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意思,因为现在2021年1月4日,UNI单价约5.4,简单的一次投资布局,收益54%。

有不错的收益运气还算不错,能赚钱是关键。更重要的是,需要理清楚自己的投资布局UNI的逻辑。

投资UNI的目的:

1、寻找BTC之外的机会,希望未来短期能跑赢比特币。
2、最终目标,UNI跻身前10,考虑换仓BTC储值。

投资UNI的原则:

在我之前的文章里,公开过我的持币原则

1、只买龙头
2、高通胀率的不投资
3、无价值捕获的不投资

目前我重仓的基本都满足这几条,如BTC(金融龙头,低通胀率)、BNB(中心化交易所龙头、有交易所需费价值捕获)、ETH(公链智能合约龙头、低通胀)

目前,UNI满足第1条,去中心化交易所龙头。目前第2条暂时不满足,目前四年类还有大量的前期投资的币会释放,四年后大概是2%的年通胀。第3条也暂时不满足,目前UNI只是一个社区治理代理,uniswap交易所的手续费收益并未赋予UNI价值捕获。

有2条不满足,那为什么还考虑布局?因为未来还有期望未落地,赌的就是未来的期望。去中心化交易所是趋势,它带来了一些金融创新。它的盈利模式也是非常清晰,如币安,只要社区能共识UNI完全可以捕获uniswap的全部费用价值。

未来的期望,在非小号的简介也说得很清楚:

从长期看,实现流动性提供者跟持币人利益的融合,使UNI 捕获全部费用价值,而流动性提供者的收益则通过 UNI 本身来实现。这对于流动性提供者、UNI 持币人、项目方、生态合作方等都是多赢的局面。但这个局面要形成需社区的共同努力,需要从各个方面推进,短期内较难实现。短期内能够尽快实现的是将部分交易费用给到 UNI 代币持有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