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bird
yellowbird

币圈老鸟,投资菜鸟

LikeCoin的用途是什么?

Matters最近很火,特别是在steemit社区,大部分的steemit中文区的作者们都开始迁移到Matters,因为这里,也对作者有奖励。

奖励是like币,貌似挺值钱,在我折腾了好几天的LikeCoin 钱包APP后,我不禁有个疑问,LikeCoin的模式是什么,用途又是什么?

于是我去认真学习了下LikeCoin的技术白皮书。看了后我认为大概可以总结为一下几点:

1.Like币是被挖出来的,被叫做 “创造力证明”的机制挖分配挖掘出来的。熟悉steem模式的对此应该颇为熟悉。
2.Like币是通胀的,大部分计划在10年时间内挖据出来。
3.Like生态模式是“赏金模式”,不是steem的权重模式。
4.like生态里比如matters赞赏并不是用户直接用自己的like打赏,而是用户付费充值法币成为“赞赏公民”对作者进行打赏,作者打赏获得like币。

like通过付费成为“赞赏公民”这是成熟的付费商业模式了,团队运作经费,项目开发推广应该不成问题,似乎比steem团队去卖币生存靠谱些。

steem权重的模式,steem币的用途很明显,用于参与区块链见证人投票,权重点赞收益等等,这些用途可以让人们选择买入和持有。

但收益获得的like币有什么用途,like币怎么保值?怎么形成闭环?那么谁需要like?谁又在买like?我在白皮书上并没有相关的答案。

不过通过like app中查看,like可以接受代理,用户代理like出去有一定的利息,从app上看,好像是一些项目团队在接受代理,比如matters,我就代理了一小丢丢出去。


从app里,我推测貌似是基于like生态系统的一些项目组织需要like币,也许是这这些项目用于参与生态决策,参与投票,或者参与项目推广

like仍有许多的不懂,还需要去探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