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bird
yellowbird

币圈老鸟,投资菜鸟

yellowbird观点:从PayPal看比特币支付的未来

美国的支付宝PayPal开始支持交易虚拟货币了,我在微信圈里的美国的朋友那里得到了确认,当然这已经是很早的新闻了。更多的机构、上市公司入场每天都可以看到。

但是PayPal的入场,我认为意义可能更大。PayPal就好比是国内的支付宝,不仅是在它支持的用户数上。在比特币的交易上,其实也有点类似于支付宝。PayPal帮用户存比特币,用户交易的实际是PayPal的数据,用户钱包里并不能直接获得真比特币。

看到支付宝扫码支付的普及,你会发现这种模式的巨大潜力。

我也突然意识到,所谓比特币交易慢,是链上交易。其实并不需要什么扩容方案,什么闪电网络,或者ETH、EOS映射的BTC。

现实世界的支付宝方案,就是答案。PayPal也是如此,用户的BTC在Paypal的钱包里,用户并不持有真正的比特币,PayPal帮用户集中存储,而用户用Paypal购物或者交易的,只是数据,用中心化的方案交易速度,手续费等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